毛左的政治野心是颠覆现行秩序

作者:逆行斋主 发表:2013-02-18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约从2004年起,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传统左派开始了分化组合。一部分左派人士对中国现存的种种问题开出了他们的药方:回到毛时代。这派人,就是网上常常提到的“毛左”。乌有之乡网站,既是毛左的大本营,也是毛左势力膨胀的标志。

如果把毛左派分分类,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部分:一部分是底层民众,由于未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日渐被边缘化,对毛时代有一种非理性化的向往。这是极左势力的群众基础,广场上大唱红歌的就是他们,也是极左势力有恃无恐的道德制高点——为广大普通老百姓说话。第二部分是文革时期的“老红卫兵”,“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血统论”的始作俑者。第三部分就是诸如张宏良、司马南等掌握笔杆子的无耻文人。他们利用手中掌握的部分话语权,连篇累牍地向民众灌输非理性思潮,并在薄熙来主导的“唱红打黑”运动中意淫到高潮。

一言以蔽之,封建残余、文革余虐。

从常理讲,自由派知识分子、民主人士(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右派)才应是备受打压的持不同政见的异议者,左派往往是当局最大的支持者和拥护者。但中国现实情况却是,毛左,在许多问题上都和当局意见相左,大到中国未来走哪条道路,小到乌坎的维权模式,包括前些日子的保钓和刚刚发生的朝鲜核试验。

个中缘由何在?在于毛左对当前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有着强烈的不满甚至反感。

毛左分子不能正视改革开放以来国力的提升与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他们把现存的腐败横生、两极分化、道德沦丧、治安恶化等社会弊端,全部归罪于改革开放。既然问题出现在改革开放,那么解决问题就是取消改革开放,回到毛时代,回到当年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试图通过复辟毛时代的极左路线来实现中国社会的健康发展,改变当今之乱象,这正是毛左最大的政治主张。

薄熙来主政下的重庆模式,就是底层毛左、极左派知识分子和高层政治人物互相呼应,企图在思想、路线、方针上全面回归毛时代的一次政治尝试。可以这样说,这次政治尝试已经成功了一半,如果不是因为一些偶然事件导致它从内部爆裂,现实中国还没有那股力量能把它捅破。

由此可见毛左势力的强大和猖獗。

对毛左的政治野心不能小看,不排除毛左派势力利用国内外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挑起事端,以实现他们的政治野心。这从保钓风波和朝核试验中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有鉴于此,应该充分利用薄熙来案的大好契机,从思想上、组织上全面清除极左思潮和极左势力,彻底消除封建残余、文革余孽,彻底清除毛左政治病毒,一举突破政治僵局,开启政治体制改革。

如此,则中国幸甚,中华民族幸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