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家庭農場」的「陽謀」

作者:王國行 發表:2013-02-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想弄清楚中共「家庭農場」、「承包大戶」的背後究竟蘊藏著什麼?最好我們先回顧一下中共建政以來的所謂的「土地政策」。

起初,中共欺騙農民「打天下」的時候,向他們承諾:「耕者有其田」。建政後,土地分給農民沒有幾年,又以「互助組」、「初級社」、「高級社」、「人民公社」等名義把他們的土地收了,搞「大躍進」、「吃食堂」,人為原因直接造成了幾千萬民眾的餓死。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左右,實行「家庭承包」,這個時候農民的溫飽才有了一定的保障。

中國現行的法律規定,農村土地歸「集體所有」,而「集體所有制」是「全民所有制」的一種形式,說白了,就是中共所有。玩了那麼多的花樣,只有一個結果:中共像玩魔術一樣把農村土地的所有權掌握到了手中。對不少農民來說,他們實際上並不清楚,所擁有的僅僅是「承包權」,而不是所有權。

下邊分項討論:

(一)中共應該把所有權還給農民

官媒聲稱,一號文件核心是保障農民利益。如果真是那樣,就應該要所有權還給農民。從道義上說,這本來是中共的承諾,否則,農民實質上就是「農奴」。

從經濟學的規律上講,把土地的所有權還給農民,讓土地能夠自由的流通、流轉、租借、買賣以至於自主決定的用途,這才能充分發揮它的價值,從而對經濟發展帶來益處。

(二)中共「家庭農場」的本質

它的本質是中共是「地主」,「家庭農場」等是他們的「打工者」,土地的收益歸中共所有。原來的「家庭承包制」,集體(村、組)內的任何農民都可以承包一份,而在集體外的人很難承包到。

目前的「承包大戶」基本是「轉包」,就是再從農民的手中轉包過來。那就要付「轉包費」,這加大了「承包大戶」經營的成本。

「一號文件」提出要審查「農民承包的資格」,就是要剝奪大部分農民的「承包權」,為了掃除「家庭農場」、「大戶承包」的障礙。如果真的實施,那就把農村的土地和所謂的「農民」徹底剝離,他們既沒有所有權,就連可憐的「家庭承包權」也被剝奪。

(三)「新農村建設」、「城鎮化」和「家庭農場」的一系列陽謀

所謂的「新農村建設」、「城鎮化」把農民的住宅集中一處,甚至強行上樓,騰出土地,目地就是為了下一步,剝奪他們和土地的聯繫,「家庭農場」不過更進一步罷了。

「家庭農場」真的實施,對中共還有如下好處:

首先,在偏遠農村中共加強了對土地的控制,增加了土地的收益。

其次,在城市郊區的農村土地,更加易於控制,也更容易改變土地的用途,利於所謂的「開發、增值」,賣給民眾。

正如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分析的那樣,如果「家庭農場」的運作模式和未來10年對中國農業的4萬億投資,最終的受益者不是農民,而是當前新的權貴階層;未來大量的中國農民很可能將會像90年代的城市下崗工人一樣,沒有其他謀生手段,並且一無所有。

正像如今血腥的城市拆遷一樣,所謂的「家庭農場」要把大陸大量的農民逼上絕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