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健康食品其實並不健康 你誤信了幾個(組圖)

發表:2013-02-21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食物會被貼上「健康」或者「不健康」的標籤,人們給予了健康食物充分的信任和依賴,但其實它們也有不少「弱點」。

脫脂牛奶少了脂肪,缺了營養。

脫脂牛奶的產生,緣於人們對膳食健康的特殊需求。無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中老年人,還是想減肥的女性,都將其視為既保證營養又能有效控制脂肪攝入的「理想食品」。

但是,脫脂牛奶也有不足之處。牛奶在脫脂過程中,一些有益健康的脂溶性維生素也會跟著消失,比如維生素A、D、E、K。而缺少了維生素A、D,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就會受到影響。同時,牛奶中原本「香、濃」的口感也不翼而飛。

其實,人們對「全脂牛奶」誤解也很深,與動物內臟、奶油製品等脂肪含量超過20%的食物比起來,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不足為奇,只含有3.7%—5%,除非是患有糖尿病、高血脂等特殊人群,否則不用特別在意。

青筍、土豆富含營養,但禁不住放。

青筍口感爽脆,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但它天生比較「脆弱」,可以說,自採摘之日起,其營養價值就開始下降了,因此,最好吃新鮮的青筍,不要放得時間太長,涼拌最好,能避免烹炒帶來的營養流失。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礦物質,優質澱粉含量約為16.5%,但土豆存放的時間越長,其中的澱粉含量越多,就越能使人血糖上升。所以存放時間過久的土豆是減肥者的大敵。

人造甜味劑讓食物更可口,但容易使人發胖。

人造甜味劑本身所含熱量很少,生產初衷是為了增加食物甜味,讓人們減少卡路里的攝入。儘管甜味劑可以哄騙味蕾產生甜的感覺,但是大腦卻不吃這一套。多項研究表明,食用甜味劑更容易讓人變胖。

大豆最養生,但會偷走「營養」。

雖然大豆的保健功能已經名揚四海,但在某種意義上,它也是個「營養盜賊」,比如大豆富含的植酸可以干擾重要礦物質,比如鈣、鎂、銅、鐵、鋅的吸收。大豆還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導致胰腺功能紊亂。

大豆發酵後,這些「毒素」將被大部分消除。豆腐、毛豆都不是發酵食品,不要吃過量,豆瓣醬反而是個不錯的選擇。

粗糧麵包也會讓血糖升高。

粗糧麵包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確實比白麵包技高一籌,但研究發現,粗糧麵包也會讓人們的血糖升高。這意味著,即便它們的脂肪含量不高,大量食用也會讓人變胖。

而且,在吃粗糧麵包一兩個小時候後,人還會感到飢餓,更容易多吃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