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盲族、啞巴族部落為何如此奇特?(圖)

發表:2013-02-24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有一些奇特的原始部落,包括「盲族」、「啞巴族」、「無笑肌族」等。圖為馬來西亞兩個戴上面具的土著。(Getty Images)

曾經聽過一個西方的歷史故事,據說有一位出名的預言家,也就是我們東方所說的有「宿命通」功能的奇人,可以準確地說出過去、現在和將來發生的事,很受當時貴族們的崇拜和信賴。有一天,他受當地一位貴婦邀請去看看她正在外地的丈夫在幹什麼,因為貴婦想知道丈夫的情況如何。沒料到,這位預言家利用功能看到她的丈夫正跪在另一位貴婦腳下求愛。他本來不想說,但被催問急了,只好道出實情。結果這位貴婦惱羞成怒,命人把他推出去燒死。於是,這位預言家做了他一生中最後一次預言,預言了這個家庭三代人都將遭遇不幸,而這個大不幸,是由於這位貴婦將他無辜燒死而帶來的災難。後來歷史證明,他的預言準確得驚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在世上遭遇的一切,都有其因緣關係,不是無緣無故的。

奇特的盲族、啞巴族

最近,無意中看到一則新聞,說的是世界上一些奇特的原始部落,其中有「盲族」、「啞巴族」、「無笑肌族」等咄咄怪事。

例如在墨西哥馬德雷山區的原始森林裡,至今還隱居著一個奇怪的部落──盲族。這部落裡的300多人全部都是瞎子。這些人並非先天失明,剛出生的時候也都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過了3個月後就逐漸失明瞭。

這是甚麼原因呢?按照科學家們的講法,是當地的一種尾線蟲在作怪。這種尾線蟲是通過黑蠅叮咬人體後,進入血液中繁殖的,而人眼是尾線蟲集中繁殖的地方,這就使視覺神經受到損害而造成了失明。科學家們是通過病理研究發現的,是客觀存在的,沒有人不承認,但是,為何整個部落裡沒有一個人能倖免?只要是這個部落的人就遭此不幸,這是科學無法揭密的事情。

還有一個是啞巴族,在南美洲玻利維亞西部叢林中,居住著一支印第安族的克楞加人。他們以狩獵為主,仍過著原始生活。令人奇怪的是,這個部落沒有一個人會說話,全部都是啞巴!互相之間的交流只是靠一些簡單的手勢來完成。

經科學家研究發現,該族人的舌頭特別奇怪,聲帶的自然壓縮部分不能發聲,因而這個啞巴族也就無法產生語言。這是先天畸形,也就是說,該族人生下來就無法發音。為何這個族裔其他方面都正常,卻單單不能說話呢?

還有一個民族沒有笑肌,這簡直令人無法想像,但確實存在,這就是斯里蘭卡的費達族。費達族人從來不會笑,也沒有笑臉,人們曾經多次想用令人捧腹的滑稽節目來使他們笑,結果也是白費力氣。費達族人為甚麼不會笑呢?原來他們是天生沒有「笑的神經」和「笑的功能」。他們成了世界上名符其實的最「嚴肅」民族。

這對於滑稽演員、相聲演員來說,實在是太殘忍了。想想看,你在不會笑的費達族人那裡表演半天,但底下毫無互動、麻木不仁,這讓演員怎麼活!?

還有懶族和暈族

還有一個土著族被稱作「懶族」。在馬來西亞半島被原始森林覆蓋的高地上,有一個土著人的村莊。這裡的土著人既不耕地種莊稼,也不去獵取野獸,而完全靠馬來西亞政府每月一次的空投食物、日用品來維持生活,沒有了政府的救濟,他們就無法生存下去。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懶族」真的是很幸運,還好馬來西亞願意這樣無條件供養,否則早就絕種了。

「暈陸」一族更加有趣,暈船是很普遍的事,但暈陸還是頭一次聽說。他們生活在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廣闊的水域之間,在海面的小船上甚麼毛病都沒有,一旦上了岸,便會頭暈目眩,站立不穩,如同喝醉了酒一樣。

在菲律賓的呂宋島和馬來半島上,有一個臉型像狗的民族,稱為「狗面族」,他們的身材也十分矮小,一般不超過1公尺,男女幾乎全裸著身體。他們會使用弓箭狩獵,並採集野果、蜂蜜。

還有,非洲的馬斑族人有著驚人的聽力,是舉世聞名的「順風耳族」。他們可以在100公尺之外聽到他人的竊竊私語。這簡直不是人可以做得到的,但是他們辦到了,有如神助。

這是已經發現的奇聞怪事,沒發現的還不知有多少。「林子大了,甚麼鳥兒都有」,每隻鳥的故事都不是偶然存在和發生的。

至於為甚麼會發生這些奇奇怪怪的事,如果對照那個西方預言家的故事,或可循得蛛絲馬跡。如果一個小家庭三代的厄運其來有自,那麼一個族人的盲或啞、懶或暈、好運或不幸,是不是同樣也有一些特別的遠古淵源呢?

来源:看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