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盲族、哑巴族部落为何如此奇特?(图)

发表:2013-02-24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有一些奇特的原始部落,包括“盲族”、“哑巴族”、“无笑肌族”等。图为马来西亚两个戴上面具的土著。(Getty Images)

曾经听过一个西方的历史故事,据说有一位出名的预言家,也就是我们东方所说的有“宿命通”功能的奇人,可以准确地说出过去、现在和将来发生的事,很受当时贵族们的崇拜和信赖。有一天,他受当地一位贵妇邀请去看看她正在外地的丈夫在干甚么,因为贵妇想知道丈夫的情况如何。没料到,这位预言家利用功能看到她的丈夫正跪在另一位贵妇脚下求爱。他本来不想说,但被催问急了,只好道出实情。结果这位贵妇恼羞成怒,命人把他推出去烧死。于是,这位预言家做了他一生中最后一次预言,预言了这个家庭三代人都将遭遇不幸,而这个大不幸,是由于这位贵妇将他无辜烧死而带来的灾难。后来历史证明,他的预言准确得惊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在世上遭遇的一切,都有其因缘关系,不是无缘无故的。

奇特的盲族、哑巴族

最近,无意中看到一则新闻,说的是世界上一些奇特的原始部落,其中有“盲族”、“哑巴族”、“无笑肌族”等咄咄怪事。

例如在墨西哥马德雷山区的原始森林里,至今还隐居着一个奇怪的部落──盲族。这部落里的300多人全部都是瞎子。这些人并非先天失明,刚出生的时候也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过了3个月后就逐渐失明了。

这是甚么原因呢?按照科学家们的讲法,是当地的一种尾线虫在作怪。这种尾线虫是通过黑蝇叮咬人体后,进入血液中繁殖的,而人眼是尾线虫集中繁殖的地方,这就使视觉神经受到损害而造成了失明。科学家们是通过病理研究发现的,是客观存在的,没有人不承认,但是,为何整个部落里没有一个人能幸免?只要是这个部落的人就遭此不幸,这是科学无法揭密的事情。

还有一个是哑巴族,在南美洲玻利维亚西部丛林中,居住着一支印第安族的克楞加人。他们以狩猎为主,仍过着原始生活。令人奇怪的是,这个部落没有一个人会说话,全部都是哑巴!互相之间的交流只是靠一些简单的手势来完成。

经科学家研究发现,该族人的舌头特别奇怪,声带的自然压缩部分不能发声,因而这个哑巴族也就无法产生语言。这是先天畸形,也就是说,该族人生下来就无法发音。为何这个族裔其他方面都正常,却单单不能说话呢?

还有一个民族没有笑肌,这简直令人无法想像,但确实存在,这就是斯里兰卡的费达族。费达族人从来不会笑,也没有笑脸,人们曾经多次想用令人捧腹的滑稽节目来使他们笑,结果也是白费力气。费达族人为甚么不会笑呢?原来他们是天生没有“笑的神经”和“笑的功能”。他们成了世界上名符其实的最“严肃”民族。

这对于滑稽演员、相声演员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想想看,你在不会笑的费达族人那里表演半天,但底下毫无互动、麻木不仁,这让演员怎么活!?

还有懒族和晕族

还有一个土著族被称作“懒族”。在马来西亚半岛被原始森林覆盖的高地上,有一个土著人的村庄。这里的土著人既不耕地种庄稼,也不去猎取野兽,而完全靠马来西亚政府每月一次的空投食物、日用品来维持生活,没有了政府的救济,他们就无法生存下去。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族”真的是很幸运,还好马来西亚愿意这样无条件供养,否则早就绝种了。

“晕陆”一族更加有趣,晕船是很普遍的事,但晕陆还是头一次听说。他们生活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广阔的水域之间,在海面的小船上甚么毛病都没有,一旦上了岸,便会头晕目眩,站立不稳,如同喝醉了酒一样。

在菲律宾的吕宋岛和马来半岛上,有一个脸型像狗的民族,称为“狗面族”,他们的身材也十分矮小,一般不超过1公尺,男女几乎全裸着身体。他们会使用弓箭狩猎,并采集野果、蜂蜜。

还有,非洲的马斑族人有着惊人的听力,是举世闻名的“顺风耳族”。他们可以在100公尺之外听到他人的窃窃私语。这简直不是人可以做得到的,但是他们办到了,有如神助。

这是已经发现的奇闻怪事,没发现的还不知有多少。“林子大了,甚么鸟儿都有”,每只鸟的故事都不是偶然存在和发生的。

至于为甚么会发生这些奇奇怪怪的事,如果对照那个西方预言家的故事,或可循得蛛丝马迹。如果一个小家庭三代的厄运其来有自,那么一个族人的盲或哑、懒或晕、好运或不幸,是不是同样也有一些特别的远古渊源呢?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