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朝鮮核爆遭刑拘 各界促放人(圖)

發表:2013-02-2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郭春平在地鐵站抗議廣東拘押反朝鮮核爆人士的照片 (郭飛雄提供)

在廣州抗議朝鮮核試爆人士中的十人遭到刑拘,律師擔憂當局在各人拘留滿期後將轉為刑事拘留,望各界關注。週二有維權人士前往看守所探望被拘人員,但中途卻被勒令終止。海外網站也發表聲明要求廣東當局立即釋放。

上週六(2月23日)在廣州的一行網民走上街頭舉牌抗議朝鮮進行核試爆的行為,並譴責北京方面援助朝鮮是「養狗為患」。

十人被拘留

當天下午警方帶走徐琳、袁奉初、孫德勝、張聖雨、張茂中、卓協、劉遠東、王愛忠、黃敏鵬、劉云云等十人之後他們確定行政拘留7到15天不等的時間,週一徐琳的妻子前往廣州番禺東湧派出所,簽字領取了徐琳的拘留通知書。

拘留恐變刑拘

介入此次案件的律師隋牧青和吳魁明認為,地方當局如果加強打壓力度,將會將行政拘留轉換為刑事拘留。根據中國的法律規定,行政拘留是未達到犯罪程度的一種強制措施,而刑事拘留將在拘留期滿後可以向被拘押者提起訴訟。過去曾有不少維權人士被行政拘留後又改為刑事拘留。

而前不久剛剛獲得自由的朱承志也和隋牧青、劉正清律師週二一道前往探望關在番禺拘留所的徐琳和袁奉初,他們雖然已經見到了他們,但國保卻突然命令拘留所中止會見,二人被立即帶走。

隋牧青週二向本臺表示:就是不知道當局會不會玩這種把戲,先是行政拘留,然後再變成刑事拘留,我建議是呼籲之類的都要進行,讓外界關注。昨天我們還見到劉遠東。

記者:他現在怎幺樣?

隋牧青:劉遠東被打了,不太嚴重。他們專門打臉。拘留所裡的警察都是習慣性的打人,進行一些侮辱人格的動作。

另一名廣州維權人士郭春平週一在廣東省政府門前舉牌抗議要求當局釋放因反核被拘捕的網民,之後他被帶去問話多個小時,直到週二凌晨才回到家中。

海外網站聲明

在海外的維權網週一發表聲明表示,廣州一行人士依照中國的法律於週末走上街頭宣傳環境保護知識,並展望和平發展的願望,卻遭到警方的抓捕、毆打及拘留。聲明認為警察不僅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也違反了《人權捍衛者宣言》,更違反了中國的《憲法》和《刑訴法》。

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告訴本臺記者:公民在街上表達自己的訴求,尤其是反對北朝鮮進行核試爆污染中國東北,這種抗議是非常的合理的,這個基本是符合中國人的基本利益,政府對他們進行打壓是蠻橫不講理。很遺憾的是國保人員在抓捕他們的過程進行了非常野蠻的毆打行為。

維權網的聲明同時提出三點要求包括:立即無條件釋放廣州抗議核爆炸污染被關押的所有維權人士;追究侵犯公民權利的警務人員及其他公職人員的法律責任,啟動以兌現憲法保護公民基本權利承諾,建立憲政民主制度為中心,以「將權力關入制度的籠子裡」為手段的政治體制改革,使中國真正走上持久穩定的文明發展之路。

(原標題:公民抗議朝鮮核爆遭刑拘 各界促當局立即放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