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朝鲜核爆遭刑拘 各界促放人(图)

发表:2013-02-27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郭春平在地铁站抗议广东拘押反朝鲜核爆人士的照片 (郭飞雄提供)

在广州抗议朝鲜核试爆人士中的十人遭到刑拘,律师担忧当局在各人拘留满期后将转为刑事拘留,望各界关注。周二有维权人士前往看守所探望被拘人员,但中途却被勒令终止。海外网站也发表声明要求广东当局立即释放。

上周六(2月23日)在广州的一行网民走上街头举牌抗议朝鲜进行核试爆的行为,并谴责北京方面援助朝鲜是“养狗为患”。

十人被拘留

当天下午警方带走徐琳、袁奉初、孙德胜、张圣雨、张茂中、卓协、刘远东、王爱忠、黄敏鹏、刘云云等十人之后他们确定行政拘留7到15天不等的时间,周一徐琳的妻子前往广州番禺东涌派出所,签字领取了徐琳的拘留通知书。

拘留恐变刑拘

介入此次案件的律师隋牧青和吴魁明认为,地方当局如果加强打压力度,将会将行政拘留转换为刑事拘留。根据中国的法律规定,行政拘留是未达到犯罪程度的一种强制措施,而刑事拘留将在拘留期满后可以向被拘押者提起诉讼。过去曾有不少维权人士被行政拘留后又改为刑事拘留。

而前不久刚刚获得自由的朱承志也和隋牧青、刘正清律师周二一道前往探望关在番禺拘留所的徐琳和袁奉初,他们虽然已经见到了他们,但国保却突然命令拘留所中止会见,二人被立即带走。

隋牧青周二向本台表示:就是不知道当局会不会玩这种把戏,先是行政拘留,然后再变成刑事拘留,我建议是呼吁之类的都要进行,让外界关注。昨天我们还见到刘远东。

记者:他现在怎幺样?

隋牧青:刘远东被打了,不太严重。他们专门打脸。拘留所里的警察都是习惯性的打人,进行一些侮辱人格的动作。

另一名广州维权人士郭春平周一在广东省政府门前举牌抗议要求当局释放因反核被拘捕的网民,之后他被带去问话多个小时,直到周二凌晨才回到家中。

海外网站声明

在海外的维权网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广州一行人士依照中国的法律于周末走上街头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并展望和平发展的愿望,却遭到警方的抓捕、殴打及拘留。声明认为警察不仅违反了《世界人权宣言》也违反了《人权捍卫者宣言》,更违反了中国的《宪法》和《刑诉法》。

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告诉本台记者:公民在街上表达自己的诉求,尤其是反对北朝鲜进行核试爆污染中国东北,这种抗议是非常的合理的,这个基本是符合中国人的基本利益,政府对他们进行打压是蛮横不讲理。很遗憾的是国保人员在抓捕他们的过程进行了非常野蛮的殴打行为。

维权网的声明同时提出三点要求包括:立即无条件释放广州抗议核爆炸污染被关押的所有维权人士;追究侵犯公民权利的警务人员及其他公职人员的法律责任,启动以兑现宪法保护公民基本权利承诺,建立宪政民主制度为中心,以“将权力关入制度的笼子里”为手段的政治体制改革,使中国真正走上持久稳定的文明发展之路。

(原标题:公民抗议朝鲜核爆遭刑拘 各界促当局立即放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