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爆出「有機雞蛋」醜聞(組圖)

發表:2013-02-2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值復活節到來前夕,德國爆出「有機雞蛋」醜聞。難道消費者不再相信雞蛋上的「身份編碼」嗎?這些編碼意味著什麼?而哪些「有機標誌」又是值得信賴的呢?

當消費者在德國的超市裡購買雞蛋時,裝有雞蛋的外包裝上通常已經標注了一些信息,而且進入市場之前,還要在雞蛋上標注它們的確切「身份編碼」。蛋殼上面的編碼分別代表母雞的飼養方式,例如編碼第一部分的「3」代表全天呆在雞籠中的母雞生的蛋  ,「2」代表圈養母雞生的蛋,而則「1」代表是自由放養的母雞生的蛋。緊接著,雞蛋上第二部分的編碼代表著雞蛋的生產國,如「 DE 」代表德國,「AT 」代表奧地利。最後雞蛋上剩餘的數字編碼代表著產蛋母雞所在的養雞場。

養雞場雞滿為患

儘管雞蛋的外包裝和蛋殼上都標有明確的養殖信息,但德國最近仍爆出「有機雞蛋」造假的醜聞。因為,在德國不管是普通散養、圈養,還是有機雞蛋農場都已是「 雞滿為患」--許多母雞根本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違反了歐盟範圍內制定的標準。德國生態食品經濟委員協會(BÖLW)的喬伊斯·默爾維茨(Joyce Moewius )認為,農舍是在飼養時就違反了歐盟的規定,而不是事後對雞蛋上的標籤進行的修改。他說,「事件仍在調查之中,這是截至目前我們從檢查機關獲得的唯一信息。我們正等待新的消息。」


篡改雞蛋上的身份編碼?

編碼0代表的真是有機雞蛋

如果針對這些農場的指控屬實,那麼這些有機農場將涉及嚴重違規。因為雞蛋上印有的編碼「0」代表著母雞生活在大自然中、自由覓食,吃的是有機飼料。同時這一數字也代表著農舍給消費者的承諾,因為這種通過有機飼養標準餵養出來的蛋雞大概是「最幸福的」。根據歐盟的規定,歐盟範圍內只有符合有機飼養標準的產品才能加蓋以綠色為背景的「有機產品」標籤。

行業協會制定更為嚴格的標準

除歐盟規定的有機標誌(EU-Bio)之外,人們還可通過各行業協會的有機認證標誌識別有機產品。此外,德國不同有機產品協會還自願制定了高於歐盟有機最低標準的額外質量標準,例如:名為「Demeter」和「Naturland」的有機認證。

傑拉爾德·韋德(Gerald Whede)是德國有機農業協會「Bioland」中的一員。他介紹說,在母雞的飼養方面,他們更注重家畜的健康。多年來,他始終堅信飼養時的以下三個因素:「為蛋雞增添額外的雞舍和綠地,給活動場地加蓋屋頂,看起來就像是冬天的溫室花園。」

在談到最近曝光的「有機雞蛋」醜聞時,韋德認為,該事件涉及系統性欺詐。他要求,必須永久取消相關責任方的「有機標誌」。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