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帶妻子開公車外出遊玩 遇車禍雙雙身亡

發表:2013-03-03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日,記者報導了有傳聞稱昆明重工中學戴校長和該校另一位老師兩家人春節期間駕車出行,路上遭遇事故導致3死1傷的事故。盤龍區教育局對此通報稱,已經查明,當時戴校長所乘車輛為該校公務用車,已經違反了教育局關於公務用車管理的相關規定。

校長出車禍身亡被證實

3月1日上午,盤龍區教育局就此事進行了通報,據該局黨委副書記段琳介紹,事故發生在2013年2月11日下午4點左右,當時昆明重工中學戴校長和該校總務處唐主任兩人攜各自的妻子,駕車從昆明前往紅河州河口遊玩,在途徑蒙河高速時,車輛突然發生意外翻出路面,導致戴校長及其妻子、唐主任的妻子當場身亡,唐主任身受重傷被急救人員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治療,頭部至少縫合了30多針。

事故發生後,河口當地交警部門在勘驗現場時,通過遇難者身上的身份證件,當天就聯繫上了盤龍區教育局。目前,對於這起事故的具體原因還正在調查當中,事故車輛也正由當地交警部門進行相關鑑定。在得知發生事故之後,盤龍區教育局高度重視情況,積極進行相關的善後工作,目前正對遇難者家屬進行安撫工作,同時對該校進行了相應的穩定工作。

該校公車管理存在漏洞

段琳表示,經核實,當時戴校長和唐主任兩家人出行時所乘車輛為昆明重工中學的公務用車,該車是2001年由原昆明重機廠配給該校使用的,戴校長一行的行為違反了盤龍區教育局關於公務用車管理的相關規定。早在2010年1月,盤龍區教育局便制定了《盤龍區教育局學校(園)、單位公務用車管理規定》,要求各單位嚴格按照規定實施。每到節假日時,教育局都會向下屬各個學校、單位重申管理規定。

「這一事件暴露出,昆明重工中學對於公務用車的管理存在漏洞,戴校長的行為違反了規定。」段琳稱,就在春節放假前,他們也將相關情況告知下屬各學校,但還是發生這樣的事。鑒於此,盤龍區教育局決定,對昆明重工中學領導班子進行誡免談話,加強日常各項規章制度的管理力度,並作出正式的書面檢查,同時取消昆明重工中學2013年度各項評優評先資格。針對此事,盤龍區教育局要求各個學校以此為戒,並繼續加大督查力度,開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相關檢查工作,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討論

規定為大?

在中學校長車禍身亡的通報裡,盤龍區教育局官員稱,2012年12月底,在盤龍區教育局對201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特別提到要實行車輛管理領導負責制,在假日期間除單位值班工作車輛外,對其他公務車輛一律實行封存,確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務車輛的,須經單位主要領導同意,並向值班人員登記報告後方能使用。若確有特殊情況,車輛不能及時返回的,須向主要領導報告。

領導為大?

在這份通知中,兩次提到「確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務車輛的,須經單位主要領導同意」「車輛不能及時返回的,須向主要領導報告」。在這起事故中,昆明重工中學戴校長和該校總務處唐主任,都是學校的主要領導。他們使用公車,要找誰同意?值班人員會反對嗎?他若是反對,將用什麼方式?事件發生後,網友們在討論時打趣:值班人員反對的唯一方式,便是向領導請示……

■人物

擔任校長20年還有4月就退休

據瞭解,昆明重工中學的前身為昆明重機廠子弟學校,是一所9年一貫制學校。2005年根據國家關於企業辦學分離的相關要求,該校被劃歸至盤龍區教育局管理。在事故中身亡的戴校長出生於1953年,於1993年開始便擔任昆明重工中學校長,「在學校從企業移交到政府的這8年裡,戴校長發揮了重要作用,學校的各項發展都比較平穩。」教育局方面表示,對於戴校長的離去,無論是學校師生還是局裡,都感到很惋惜。「如果不出意外,今年7月他就退休了。」

来源:雲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