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带妻子开公车外出游玩 遇车祸双双身亡

发表:2013-03-03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记者报道了有传闻称昆明重工中学戴校长和该校另一位老师两家人春节期间驾车出行,路上遭遇事故导致3死1伤的事故。盘龙区教育局对此通报称,已经查明,当时戴校长所乘车辆为该校公务用车,已经违反了教育局关于公务用车管理的相关规定。

校长出车祸身亡被证实

3月1日上午,盘龙区教育局就此事进行了通报,据该局党委副书记段琳介绍,事故发生在2013年2月11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昆明重工中学戴校长和该校总务处唐主任两人携各自的妻子,驾车从昆明前往红河州河口游玩,在途径蒙河高速时,车辆突然发生意外翻出路面,导致戴校长及其妻子、唐主任的妻子当场身亡,唐主任身受重伤被急救人员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头部至少缝合了30多针。

事故发生后,河口当地交警部门在勘验现场时,通过遇难者身上的身份证件,当天就联系上了盘龙区教育局。目前,对于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正在调查当中,事故车辆也正由当地交警部门进行相关鉴定。在得知发生事故之后,盘龙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情况,积极进行相关的善后工作,目前正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同时对该校进行了相应的稳定工作。

该校公车管理存在漏洞

段琳表示,经核实,当时戴校长和唐主任两家人出行时所乘车辆为昆明重工中学的公务用车,该车是2001年由原昆明重机厂配给该校使用的,戴校长一行的行为违反了盘龙区教育局关于公务用车管理的相关规定。早在2010年1月,盘龙区教育局便制定了《盘龙区教育局学校(园)、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实施。每到节假日时,教育局都会向下属各个学校、单位重申管理规定。

“这一事件暴露出,昆明重工中学对于公务用车的管理存在漏洞,戴校长的行为违反了规定。”段琳称,就在春节放假前,他们也将相关情况告知下属各学校,但还是发生这样的事。鉴于此,盘龙区教育局决定,对昆明重工中学领导班子进行诫免谈话,加强日常各项规章制度的管理力度,并作出正式的书面检查,同时取消昆明重工中学2013年度各项评优评先资格。针对此事,盘龙区教育局要求各个学校以此为戒,并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相关检查工作,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讨论

规定为大?

在中学校长车祸身亡的通报里,盘龙区教育局官员称,2012年12月底,在盘龙区教育局对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中,特别提到要实行车辆管理领导负责制,在假日期间除单位值班工作车辆外,对其他公务车辆一律实行封存,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务车辆的,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向值班人员登记报告后方能使用。若确有特殊情况,车辆不能及时返回的,须向主要领导报告。

领导为大?

在这份通知中,两次提到“确因工作需要使用公务车辆的,须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车辆不能及时返回的,须向主要领导报告”。在这起事故中,昆明重工中学戴校长和该校总务处唐主任,都是学校的主要领导。他们使用公车,要找谁同意?值班人员会反对吗?他若是反对,将用什么方式?事件发生后,网友们在讨论时打趣:值班人员反对的唯一方式,便是向领导请示……

■人物

担任校长20年还有4月就退休

据了解,昆明重工中学的前身为昆明重机厂子弟学校,是一所9年一贯制学校。2005年根据国家关于企业办学分离的相关要求,该校被划归至盘龙区教育局管理。在事故中身亡的戴校长出生于1953年,于1993年开始便担任昆明重工中学校长,“在学校从企业移交到政府的这8年里,戴校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的各项发展都比较平稳。”教育局方面表示,对于戴校长的离去,无论是学校师生还是局里,都感到很惋惜。“如果不出意外,今年7月他就退休了。”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