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航空母艦」到底有多強?

作者:廖東慶 發表:2013-03-04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史以來的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己經在2011年8月10日的清晨出海試航,中共並不會全然把它當作是訓練用的航空母艦,而是把它當作是戰備的航空母艦,雖然中國自稱GDP是全球排行第2,富有程度僅次於美國,但是看到中共的第一艘航空母艦的成立,卻只看到「窮國」買航母的窘境,這艘6萬7千5百噸的「庫玆涅佐夫」級的「瓦良格號」,是中共在1998年以2千萬美金的代價向烏克蘭購買這艘船體只有百分之80完工,甚至都還沒安裝引擎和任何動力裝置,而且這艘「庫玆涅佐夫」級的航空母艦是屬於1970年代前蘇聯設計的「瓦亞戈」級航空母艦,「瓦亞戈」在設計上存在一種致命的設計缺陷,因為它不像歐美所製造的航空母艦是採用雙層船身的設計,「瓦亞戈」級的航空母艦的船體只有單層設計而已,再加上航空母艦本身攜帶大量的燃料及航空燃油,還有貯放大批對空對艦的飛彈,就像一座大型的軍火庫,只要被一枚超音速反艦飛彈擊中,就會引起2度或3度的連鎖爆炸!

中共揚言在2020年之前,將會製造6艘航空母艦,其中有兩艘是屬於核子動力級的航空母艦,這一點筆者是完完全全不相信,因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全世界最會吹牛的軍隊!首先製造航空母艦的鋼版材料,並不是普通鋼鐵,全世界也只有美英日法俄,以上這幾個國家才有能力生產製造航空母艦的特殊的鋼鐵材料,中國沒有生產製造航母的鋼版,也從來沒有設計製造的經驗及技術,中國仍然還要向烏克蘭聘請近千名退休,近70歲的技術工人來大連市工作。還有一點就是俄羅斯從來沒有計畫要製造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俄羅斯本身更沒有生產核動力航母的技術及設備,美國更不會協助「中國」去製造核動力航母!所以正確的說,這一艘從烏克蘭買來的「瓦良格」號航空母艦,將會是「中國」海軍有史以來第一艘中型傳統動力的航空母艦,也很有可能會是最後一艘「中國」航空母艦!就算「中國」會仿造這艘「瓦良格號」航空母艦的話,也將是單層的船身,而且這是「瓦良格號」的最致命的弱點!

俄羅斯決定放棄航空母艦的戰略思維,己經轉向法國購買4艘2萬1千噸的西北風突擊艦,也稱兩棲登陸艦,這也表示俄羅斯將不會再製造航空母艦的生產計畫,因為沒有這個需要,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俄羅斯的前身蘇聯共產集團,自始至終,都沒有辨法研製出像美國航空母艦所專用的蒸汽彈射器,到最後只能採用滑躍式起飛甲板。中共軍事專家竟然敢吹牛說,未來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艦也會採用彈射式起飛方式,甚至有可能直接選用美國海軍計畫用於下一代航空母艦的電磁彈射器?吹牛並不犯法,當然也不會傷到道德規範,但是吹牛還是要有一定的範圍,而且絕對不能太超過,否則被揭穿了那肯定是一輩子都不能再抬起「頭」來!中共所研發的武器裝備系統,一向都是向俄羅斯或烏克蘭買來仿造的,中共所製造的「山寨版」的武器系統,全部都比「正版」貨的品質無法相提並論,而且還更不堪耐用及不夠精密!

也可以說只要是俄羅斯或烏克蘭不會生產的武器裝備,同樣的「中國」更不可能會去生產及研發。全世界只有一家公司是專門生產「蒸汽彈射器」,而且又在美國境內,它的唯一客人就是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美國海軍現有11艘「尼米玆」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其實美國海軍還有第12艘航空母艦,這是一艘專門訓練美國海軍飛行員操作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只停泊在南加州聖地牙哥外海,這艘專門只訓練戰機起降的航空母艦的艦名叫史坦尼斯號。如果要把這套「蒸汽彈射器」出售到他國的話,必需要通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的同意批准,例如法國及巴西的航空母艦上所使用的「蒸汽彈射器」就是由這家公司所提供的,而且保養及維修也有這家公司派人駐守。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上,所採用的滑躍式起飛甲板和美國航空母艦上所採用的「蒸汽彈射器」的差別在那裡呢?先說「中國」的滑躍式起飛甲板,準備起飛的戰鬥機,所配帶的燃油及飛彈及炸彈的載重量,絕對不能超過戰機本身負荷量的一半,甚至還要更少,否則戰鬥機將無法順利起飛,如果油彈載重量高過一半的話,而且還要強行起飛的話,只要戰機輪胎一離開起飛甲板的話,戰鬥機馬上「倒頭栽」掉入海底!因為跑道實在是太短了,如果在陸地上的話,戰鬥機油彈全滿載起飛的話,也需要1千5百公尺以上的跑道,更何況不到3百50公尺長的航空母艦!就算有空軍加油機在空中負責加油的話,由1950年代服役的〔轟6〕轟炸機所改裝而成的加油機,載油有限,本身只能為2至4架由航空母艦起飛的戰鬥機實施空中加油,只要先打掉〔轟6〕空中加油機,這些戰鬥機滯空時間根本只有不到45分鐘。美國航空母艦戰鬥機在執行戰鬥勤務,一定是全部裝滿燃油及所有的飛彈及炸彈武器,把戰鬥機架設在「蒸汽彈射器」上,戰鬥機本身後燃器全開,再加上「蒸汽彈射器」短短几秒之間可以加速到4百多英哩的高速,把一架F/A-18D大黃鋒戰鬥機送上天空,從1960年代初期到2011年為止,「蒸汽彈射器」也在美國海軍航空母艦使用了50年了!而且美軍下一代「電磁彈射器」也即將服役。

就算這第一艘「中國」順利下水成軍,它也不敢遠航,因為海外沒有補給站,只怕有去無回,還有就是南海紛爭多,頂多用來嚇唬那些沒有航空母艦的小「國家」,但是筆者很懷疑:這艘航空母艦真的敢出遠門嗎?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只要一出海,一天24小時在天空中,永遠都會有一架E-2D空中早期預警機在警戒著,方圍一千多公哩的任何狀況,「中國」航空母艦上只有配備向俄羅斯買來的早期預警直升機,警戒監視範圍不到2百公哩,可能還更短!如果要仿照美國航空母艦的預警標準來看的話,必需配備12架早期預警直升機,否則會不敷使用,因為直升機速度慢,有需要在同一個時侯,必需要有兩架早期預警直升機在空中警戒,這樣一來,「中國」的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只能裝載不到30架。美國航空母艦配有4架E-2D空中早期預警機,每架可以滯空6個小時!

美中如果一旦開戰,首先必需先擊毀這艘航空母艦,要對付這艘「中國」航空母艦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只要出動3艘「神盾」級巡洋艦,再配合在太空的軍事偵測衛星的導引,這3艘軍艦上各配備著90枚標準3型(防空反艦)6倍超音速飛彈,射程超過250公哩以上,這3艘神盾巡洋艦分散在不同的方位上,首先用電子干擾,弄瞎艦隻上的雷達還有早期預警直升機上的雷達系統,然後在距離獵物2百多公哩距離的海面上,3艘神盾軍艦各連續發射2百70枚標準3型(防空反艦)飛彈,以飽和式的攻擊方式,「中國」的航空母艦根本就是插翅也難飛!俄羅斯人遠比「中國人」聰明的太多了!俄羅斯人早就放棄航空母艦,這也就是因為俄羅斯無法研製出「蒸汽彈射器」,所以才要放棄製造下一代航空母艦的計畫!,實在不懂「中國人」為什麼要接下俄羅斯所不要的東西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海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