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隴大旱 186萬人缺水(圖)

發表:2013-03-07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陰霾有毒污染未除,多省市又遭嚴重乾旱煎熬,其中四川、雲南及甘肅旱情尤其嚴重。受氣溫偏高降雨減少影響,四川、雲南、甘肅部分地區旱情嚴重,超過一百八十六萬人正面臨食水短缺,耕地受災面積超過三千三百萬畝。由於缺水,雲南部分災民被迫用硝水灌溉莊稼,連甚至學生日常食水亦混有硝水。甘肅乾旱致卅三萬人受災、逾十萬人食水短缺。

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昨日公布,截至昨日,全國耕地受旱面積八千八百四十七萬畝,有二百一十六萬人食水短缺,其中雲南、四川耕地受旱面積達三千三百七十六萬畝,一百五十三萬人因旱食水短缺,國家防總、水利部已派出工作組到各地指導抗旱。

師生被迫飲硝水 果實苦澀

而在四川,自去年十一月以來,涼山、樂山、宜賓、攀枝花等九市二十七個縣逾一百七十萬人受災,十六萬兩千人飲水困難,直接經濟損失四億三千萬元人民幣。攀枝花自去年十月連續一百五十多天無降雨,已連續五年乾旱,該市平地鎮的小麥全部枯死,供給七千人用水的平地水庫庫底乾裂。

同樣是旱情嚴重的雲南昆明的三家村,村民只能使用山上流淌的硝水作為農業灌溉的水源,以致紅薯只有手指粗細,果樹的果實亦苦澀難當,同鎮大樹腳小學,師生的日常食水中也混有硝水,學校僅能將水燒開才給學生飲用。

不僅如此,甘肅乾旱致該省十縣區逾卅三萬人受災以及食水短缺,農作物受災面積約五點五萬公頃。預計本月中旬及下旬,甘肅旱情會進一步加重,食水短缺現象會更嚴重。

此外,重慶至去年十二月至今,全市平均降水量約三十八毫米,較常年偏少四成,大部分地區出現氣象乾旱;陝西水利廳稱,截至本月初,全省在田作物受旱面積達三百二十五萬畝;河南氣象臺預報,全省周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為中至重度乾旱。

此外,氣象專家也指出,甘肅出現的乾旱天氣不利植樹造林及植被生長,強降溫、大風等災害也對生態環境有不利影響。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