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陇大旱 186万人缺水(图)

发表:2013-03-07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阴霾有毒污染未除,多省市又遭严重干旱煎熬,其中四川、云南及甘肃旱情尤其严重。受气温偏高降雨减少影响,四川、云南、甘肃部分地区旱情严重,超过一百八十六万人正面临食水短缺,耕地受灾面积超过三千三百万亩。由于缺水,云南部分灾民被迫用硝水灌溉庄稼,连甚至学生日常食水亦混有硝水。甘肃干旱致卅三万人受灾、逾十万人食水短缺。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公布,截至昨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八千八百四十七万亩,有二百一十六万人食水短缺,其中云南、四川耕地受旱面积达三千三百七十六万亩,一百五十三万人因旱食水短缺,国家防总、水利部已派出工作组到各地指导抗旱。

师生被迫饮硝水 果实苦涩

而在四川,自去年十一月以来,凉山、乐山、宜宾、攀枝花等九市二十七个县逾一百七十万人受灾,十六万两千人饮水困难,直接经济损失四亿三千万元人民币。攀枝花自去年十月连续一百五十多天无降雨,已连续五年干旱,该市平地镇的小麦全部枯死,供给七千人用水的平地水库库底干裂。

同样是旱情严重的云南昆明的三家村,村民只能使用山上流淌的硝水作为农业灌溉的水源,以致红薯只有手指粗细,果树的果实亦苦涩难当,同镇大树脚小学,师生的日常食水中也混有硝水,学校仅能将水烧开才给学生饮用。

不仅如此,甘肃干旱致该省十县区逾卅三万人受灾以及食水短缺,农作物受灾面积约五点五万公顷。预计本月中旬及下旬,甘肃旱情会进一步加重,食水短缺现象会更严重。

此外,重庆至去年十二月至今,全市平均降水量约三十八毫米,较常年偏少四成,大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陕西水利厅称,截至本月初,全省在田作物受旱面积达三百二十五万亩;河南气象台预报,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为中至重度干旱。

此外,气象专家也指出,甘肃出现的干旱天气不利植树造林及植被生长,强降温、大风等灾害也对生态环境有不利影响。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