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國產奶粉標準高 國家質檢局副局長被圍攻

發表:2013-03-08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局長,你酒喝多了吧?」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楊剛昨在兩會為國產奶粉辯護,稱部分標準高於國外,國人不要盲目崇拜國外奶粉,還說自己九成親友的孩子都吃國產奶粉,而遭到網民群起而攻之。有網民認為,這是今年兩會聽到的最好笑的笑話,更多網民要求楊公布親友買的是哪家奶粉,好讓大家「有福共享」。

親戚小孩吃國產奶粉

身為政協委員的楊剛就奶粉問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產奶粉標準不低,甚至有些標準高於國外。他說,質檢總局的數據顯示,大陸乳制產品86%合格,出口產品98%合格。在被問及為什麼國內和出口的奶粉合格率不同,楊解釋說,當局對出口產品有一整套標準,而國內與國外標準有所不同。至於公眾為何仍不相信國產奶粉質量,楊則說:「我親戚朋友家中的小孩90%以上都吃國產奶粉。」

楊剛這番「大白天說瞎話」,立即遭到網民圍攻,跟貼和微博不計其數。有網民稱,前幾天政協發言人呂新華還說國產奶粉99%合格,怎麼到了質檢總局長口裡就變成國內奶粉86%合格、出口98%合格,這叫我們該信誰?中國老百姓「老不信」,原因就是官員說話不講依據,信口開河,政府喪失公信力。有網民責問楊:「都在中國生產,憑什麼出口奶粉的合格率比國內高12個百分點,是中國人好忽悠,還是抗毒能力強?!」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