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棺露馬腳 查韋斯師法毛澤東(組圖)

發表:2013-03-10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軍事學院向查韋斯的遺體告別時行禮。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5日因癌症去世,代總統馬杜羅在7日宣布查韋斯的遺體將被放入水晶棺供永久瞻仰。要放入水晶棺這一消息,今許多網友聯想到了毛澤東,而查韋斯正是崇拜毛澤東的人。

十月革命,共產黨的出現,也帶來水晶棺。史上第一具水晶棺是供奉列寧。在列寧之後,斯大林、毛澤東、胡志明、金日成、金正日等人都被裝進了水晶棺,水晶棺儼然成為共產國家或是社會主義政權之領袖的註冊商標。其中,尤以查韋斯的學習目標--毛澤東的討論話題最多。

因為毛澤東是殺人千萬級的,在人數上超過了他的「父親」斯大林,在位時為中國帶來了無比慘痛的損害。而它的水晶棺也是貨真價實的水晶,絕非其他人只是特種玻璃的「水晶棺」。據報導,毛澤東的水晶棺造價不菲。當時正處於經濟崩潰邊緣,但在製造過程中,先後一次用飛機、數次用火車,25.2噸的特級優質天然水晶從東海直接調運到北京。此外,又從東海調運5噸去上海新滬玻璃廠,5噸到錦州。在不到半年時間內,東海人民先後6次共提供了35.2噸優質天然水晶。

而毛澤東的「學徒」波爾布特,把他的毛澤東思想活學活用到極致,提出「拒絕就是敵人,反抗就是屍體」的口號,要求「個體必須瓦解,集體遵照波爾布特」。從1975年4月17日柬共上臺,到1979年1月7日垮臺,三年零八個月,三分之一的柬埔寨人死於安卡之手。殺人方式極其野蠻。關於波爾布特及其領導的柬共的暴行,有人總結道:在速度上,超過斯大林的肅反;在廣泛性上,超過中國的文革;在殘暴和野蠻程度上,超過納粹和日本法西斯;在破壞性上,超過盧安達;在死亡人數佔人口比例上,創造了世界記錄。只是波爾布特最後沒進了水晶棺,落到了較慘的下場。

現在查韋斯這位「毛迷」,出身赤貧,執政14年後成為巨富,外媒報導他留下的遺產超過20億美元。他維持民主選舉的外衣,卻在背後將權力集中在自己手裡,並操弄法律以達成自己的目標,同時毫不留情地打壓對手。

他特別崇拜毛澤東,把譯成西班牙語的毛澤東著作全讀過,說:「我是偉大舵手毛澤東的崇拜者和追隨者。」查韋斯還常在講話中時常引用毛澤東語錄,還曾表示,「感謝上帝,世界上有了中國共產黨。」

因此當查韋斯要放入水晶棺的消息,引起網友討論,話題離不開水晶棺、獨栽及臘肉等字眼。名為「起什麼名稱好呢」的網友就說:不瞭解查韋斯所以不敢斷言他獨裁,但是從這個新聞來看,應該是哦!貌似集大權者都好水晶棺這口,死者戀權,如毛。

老榕:查韋斯民選到獨裁簡史,1998年他是民選的,可99年上臺後第一件事是改憲法:二院改為一院;司法不再獨立(不能判決總統法令違法);總統任期從5年變6年還可一直連任;總統可以隨時解散議會...然後,在2012年,他第四次連任成功。這次他沒來得及宣誓就職...

@假裝在紐約微博會員:強人查韋斯獨攬大權14年,是一個到死都不願意放棄權力的人。患癌症兩年間,他堅持主持電視內閣會議,呼吸和說話苦難時還在病床上寫便條給助手做政策決策。在位期間,他自認人民救星,聯手卡斯特羅強硬反美,獨斷專行地修改國名國旗國徽,還把全國時間撥慢半小時,造出一個委內瑞拉獨有的時區。

像狼那樣生存:查韋斯的屍體也要做成臘肉了,獨裁者一貫如此,等著鞭屍吧!

火旺金土:有人說他連任四屆都是民選的,因此他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但華盛頓連任兩屆後,拒絕再次連任。真正代表民意的人都懂得何時退出歷史舞臺。凡是假借民意連任的,不信走著瞧,最終必然要用血腥手腕統治社會...水晶棺就是一條最有力的佐證。

以下簡單列舉遺體以水晶棺被保存的人,這些人多為社會主義政權領袖。

列寧(卒於1924年,遺體置於列寧墓)
季米特洛夫(卒於1949年,遺體置於季米特洛夫墓,1990年被火化,1999年陵墓被拆毀)
喬巴山(卒於1952年,遺體置於蘇赫巴托爾墓,2005年被火化,陵墓被拆毀)
史達林(卒於1953年,一度將遺體置於列寧墓,1961年被赫魯曉夫當局火化)
胡志明(卒於1969年,遺體置於胡志明紀念堂)
毛澤東(卒於1976年,遺體置於毛主席紀念堂)
金日成(卒於1994年,遺體置於錦繡山太陽宮)
金正日(卒於2011年,遺體置於錦繡山太陽宮)


信仰共產黨國家其領袖屍體紛紛被保存供人「瞻仰」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