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棺露马脚 查韦斯师法毛泽东(组图)

发表:2013-03-1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军事学院向查韦斯的遗体告别时行礼。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5日因癌症去世,代总统马杜罗在7日宣布查韦斯的遗体将被放入水晶棺供永久瞻仰。要放入水晶棺这一消息,今许多网友联想到了毛泽东,而查韦斯正是崇拜毛泽东的人。

十月革命,共产党的出现,也带来水晶棺。史上第一具水晶棺是供奉列宁。在列宁之后,斯大林、毛泽东、胡志明、金日成、金正日等人都被装进了水晶棺,水晶棺俨然成为共产国家或是社会主义政权之领袖的注册商标。其中,尤以查韦斯的学习目标--毛泽东的讨论话题最多。

因为毛泽东是杀人千万级的,在人数上超过了他的“父亲”斯大林,在位时为中国带来了无比惨痛的损害。而它的水晶棺也是货真价实的水晶,绝非其他人只是特种玻璃的“水晶棺”。据报导,毛泽东的水晶棺造价不菲。当时正处于经济崩溃边缘,但在制造过程中,先后一次用飞机、数次用火车,25.2吨的特级优质天然水晶从东海直接调运到北京。此外,又从东海调运5吨去上海新沪玻璃厂,5吨到锦州。在不到半年时间内,东海人民先后6次共提供了35.2吨优质天然水晶。

而毛泽东的“学徒”波尔布特,把他的毛泽东思想活学活用到极致,提出“拒绝就是敌人,反抗就是尸体”的口号,要求“个体必须瓦解,集体遵照波尔布特”。从1975年4月17日柬共上台,到1979年1月7日垮台,三年零八个月,三分之一的柬埔寨人死于安卡之手。杀人方式极其野蛮。关于波尔布特及其领导的柬共的暴行,有人总结道:在速度上,超过斯大林的肃反;在广泛性上,超过中国的文革;在残暴和野蛮程度上,超过纳粹和日本法西斯;在破坏性上,超过卢旺达;在死亡人数占人口比例上,创造了世界纪录。只是波尔布特最后没进了水晶棺,落到了较惨的下场。

现在查韦斯这位“毛迷”,出身赤贫,执政14年后成为巨富,外媒报导他留下的遗产超过20亿美元。他维持民主选举的外衣,却在背后将权力集中在自己手里,并操弄法律以达成自己的目标,同时毫不留情地打压对手。

他特别崇拜毛泽东,把译成西班牙语的毛泽东著作全读过,说:“我是伟大舵手毛泽东的崇拜者和追随者。”查维兹还常在讲话中时常引用毛泽东语录,还曾表示,“感谢上帝,世界上有了中国共产党。”

因此当查韦斯要放入水晶棺的消息,引起网友讨论,话题离不开水晶棺、独栽及腊肉等字眼。名为“起什么名称好呢”的网友就说:不了解查韦斯所以不敢断言他独裁,但是从这个新闻来看,应该是哦!貌似集大权者都好水晶棺这口,死者恋权,如毛。

老榕:查韦斯民选到独裁简史,1998年他是民选的,可99年上台后第一件事是改宪法:二院改为一院;司法不再独立(不能判决总统法令违法);总统任期从5年变6年还可一直连任;总统可以随时解散议会...然后,在2012年,他第四次连任成功。这次他没来得及宣誓就职...

@假装在纽约微博会员:强人查韦斯独揽大权14年,是一个到死都不愿意放弃权力的人。患癌症两年间,他坚持主持电视内阁会议,呼吸和说话苦难时还在病床上写便条给助手做政策决策。在位期间,他自认人民救星,联手卡斯特罗强硬反美,独断专行地修改国名国旗国徽,还把全国时间拨慢半小时,造出一个委内瑞拉独有的时区。

像狼那样生存:查韦斯的尸体也要做成腊肉了,独裁者一贯如此,等着鞭尸吧!

火旺金土:有人说他连任四届都是民选的,因此他代表了人民的利益。但华盛顿连任两届后,拒绝再次连任。真正代表民意的人都懂得何时退出历史舞台。凡是假借民意连任的,不信走着瞧,最终必然要用血腥手腕统治社会...水晶棺就是一条最有力的佐证。

以下简单列举遗体以水晶棺被保存的人,这些人多为社会主义政权领袖。

列宁(卒于1924年,遗体置于列宁墓)
季米特洛夫(卒于1949年,遗体置于季米特洛夫墓,1990年被火化,1999年陵墓被拆毁)
乔巴山(卒于1952年,遗体置于苏赫巴托尔墓,2005年被火化,陵墓被拆毁)
史达林(卒于1953年,一度将遗体置于列宁墓,1961年被赫鲁晓夫当局火化)
胡志明(卒于1969年,遗体置于胡志明纪念堂)
毛泽东(卒于1976年,遗体置于毛主席纪念堂)
金日成(卒于1994年,遗体置于锦绣山太阳宫)
金正日(卒于2011年,遗体置于锦绣山太阳宫)


信仰共产党国家其领袖尸体纷纷被保存供人“瞻仰”

来源:看中国编辑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