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學什麼專業成為富豪機率大

作者:喬磊 發表:2013-03-12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當今社會中,很多人夢想「致富」,而民眾的這種心理和願望實際上反映的是一個社會經濟地位的流動性問題。窮人應當有機會跨入中產階級和富人的行列,富人也並不是一成不變的永遠佔據社會的大多數財富。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成為民眾改變經濟地位的階梯,而哪些大學本科專業的畢業生又是最容易跨入富人行列呢?

如果說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改變人們的經濟地位,但又不能保證每一個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都成為富人的話,這裡就有一個有趣的問題:學什麼專業才最有機會躋身富人的行列。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社區調查,進入富人隊伍比例最高的大學本科專業是醫學預科、經濟學、生物化學、動物學和生物學。因工商管理、金融、法律等專業往往都需要碩士和博士學位,這項統計並未將這類的專業畢業生納入其中。

按照調查數據,在各大學本科專業畢業生中,進入富人行列比例最高的是衛生和醫療預科專業,比例為11.8%,也就說這個專業的畢業生10個人中當中有一個人就可以成為富人。但需要說明的是,這個專業的畢業生很多人是繼續深造並獲得醫學博士,所以成為富人的比例才高。

進入富人家庭比例第二高的專業是經濟學專業,這個專業畢業生有8.2%的人可以進入富人家庭的行列。名列第三的是生物化學專業,這個專業畢業生有7.2%的人可以進入1%富人家庭的行列。

接下來看美國大學還有哪些本科專業畢業生進入1%富人家庭比例較高,動物學,比例為6.9%。生物學,比例為6.7%。國際關係,比例為6.7%。政治科學與政府,比例為6.2%。生理學,比例為6%。藝術史及批評,比例為5.9%。化學,比例為5.7%。分子生物學,比例為5.6%。地區、民族研究,比例為4.8%。金融,比例為4.8%。歷史,比例為4.7%。心理學,比例為4.6%。心理學,比例為4.3%。哲學和宗教研究,比例為4.3%。微生物學,比例為4.2%。化學工程,比例為4.1%。物理學,比例為4.1%。製藥及製藥行政,比例為3.9%。會計學,比例為3.9%。數學,比例為3.9%。英語語言及文學,比例為3.8%。混合生物學,比例為3.7%。

上面所談到的是美國大學本科畢業生進入富人行列比例最高的專業狀況,這是根據對專業畢業生能夠進入富人行列的比例分析。按照美國富人的結構,從其大學所學專業來看,又會呈現另外一種情形。以下是美國富人家庭成員所獲得的大學本科專業分布情況。

在美國富人家庭成員中,有6.6%的人大學專業是生物學,學生物學的人數比例最高。其次是經濟學專業,富人家庭成員中有5.4%的人是這個專業畢業。排在第三位的是政治科學與政府專業,想當富人得有些政治頭腦,富人當中有4.7%的人是政治學專業出身。

可以說美國富人家庭成員所學專業及其廣泛,可謂行行出狀元。富有家庭成員所學專業比例較高的還有:會計學(4.7%)、英語語言及文學(3.8%)、歷史學(3.3%)、金融學(2.7%)、化學(2.4%)、行銷學(2.3%)、教育學(2.3%)、電子工程(2.1%)、通訊(2.0%)、小學教育(1.7%)、數學(1.7%)、社會學(1.3%)、計算機科學(1.3%)、機械工程(1.3%)、工程學(1.2%)、人文科學(1.1%)、科學(1.1%)、哲學(1.0%)。

小學教育專業畢業生的收入並不高,但為何富有家庭成員有高達1.7%的人是這個專業畢業。這主要與統計模式有關,小學教育專業畢業錢不會賺很多,但卻可能嫁給收入更高的人,因這項統計是按照富人家庭成員統計,學的好再加上嫁的好,小學教育這個不起眼的專業畢業生也能躋身富有家庭之列。

專業不是進入富人家庭隊伍的唯一機會,人們在一生中所從事的職業也很重要。根據對人口普查職業數據的另一分析,1/8的律師能進入富人家庭,但如果是為華爾街工作,律師的機會上升到1/3。公司主管當中,近1/5可以進入富人家庭,但是如果公司生產醫療設備,機會上升到1/4;如果生產醫藥,機會上升到2/5。好萊塢作家當中1/9的人可以成為富人。電視和電臺作家中擠入富人的比例為1/14,而報紙作家或主編,躋身富人家庭的機會只有1/62。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