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学什么专业成为富豪几率大

作者:乔磊 发表:2013-03-12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当今社会中,很多人梦想“致富”,而民众的这种心理和愿望实际上反映的是一个社会经济地位的流动性问题。穷人应当有机会跨入中产阶级和富人的行列,富人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永远占据社会的大多数财富。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成为民众改变经济地位的阶梯,而哪些大学本科专业的毕业生又是最容易跨入富人行列呢?

如果说接受高等教育可以改变人们的经济地位,但又不能保证每一个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都成为富人的话,这里就有一个有趣的问题:学什么专业才最有机会跻身富人的行列。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社区调查,进入富人队伍比例最高的大学本科专业是医学预科、经济学、生物化学、动物学和生物学。因工商管理、金融、法律等专业往往都需要硕士和博士学位,这项统计并未将这类的专业毕业生纳入其中。

按照调查数据,在各大学本科专业毕业生中,进入富人行列比例最高的是卫生和医疗预科专业,比例为11.8%,也就说这个专业的毕业生10个人中当中有一个人就可以成为富人。但需要说明的是,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很多人是继续深造并获得医学博士,所以成为富人的比例才高。

进入富人家庭比例第二高的专业是经济学专业,这个专业毕业生有8.2%的人可以进入富人家庭的行列。名列第三的是生物化学专业,这个专业毕业生有7.2%的人可以进入1%富人家庭的行列。

接下来看美国大学还有哪些本科专业毕业生进入1%富人家庭比例较高,动物学,比例为6.9%。生物学,比例为6.7%。国际关系,比例为6.7%。政治科学与政府,比例为6.2%。生理学,比例为6%。艺术史及批评,比例为5.9%。化学,比例为5.7%。分子生物学,比例为5.6%。地区、民族研究,比例为4.8%。金融,比例为4.8%。历史,比例为4.7%。心理学,比例为4.6%。心理学,比例为4.3%。哲学和宗教研究,比例为4.3%。微生物学,比例为4.2%。化学工程,比例为4.1%。物理学,比例为4.1%。制药及制药行政,比例为3.9%。会计学,比例为3.9%。数学,比例为3.9%。英语语言及文学,比例为3.8%。混合生物学,比例为3.7%。

上面所谈到的是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进入富人行列比例最高的专业状况,这是根据对专业毕业生能够进入富人行列的比例分析。按照美国富人的结构,从其大学所学专业来看,又会呈现另外一种情形。以下是美国富人家庭成员所获得的大学本科专业分布情况。

在美国富人家庭成员中,有6.6%的人大学专业是生物学,学生物学的人数比例最高。其次是经济学专业,富人家庭成员中有5.4%的人是这个专业毕业。排在第三位的是政治科学与政府专业,想当富人得有些政治头脑,富人当中有4.7%的人是政治学专业出身。

可以说美国富人家庭成员所学专业及其广泛,可谓行行出状元。富有家庭成员所学专业比例较高的还有:会计学(4.7%)、英语语言及文学(3.8%)、历史学(3.3%)、金融学(2.7%)、化学(2.4%)、行销学(2.3%)、教育学(2.3%)、电子工程(2.1%)、通讯(2.0%)、小学教育(1.7%)、数学(1.7%)、社会学(1.3%)、计算机科学(1.3%)、机械工程(1.3%)、工程学(1.2%)、人文科学(1.1%)、科学(1.1%)、哲学(1.0%)。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的收入并不高,但为何富有家庭成员有高达1.7%的人是这个专业毕业。这主要与统计模式有关,小学教育专业毕业钱不会赚很多,但却可能嫁给收入更高的人,因这项统计是按照富人家庭成员统计,学的好再加上嫁的好,小学教育这个不起眼的专业毕业生也能跻身富有家庭之列。

专业不是进入富人家庭队伍的唯一机会,人们在一生中所从事的职业也很重要。根据对人口普查职业数据的另一分析,1/8的律师能进入富人家庭,但如果是为华尔街工作,律师的机会上升到1/3。公司主管当中,近1/5可以进入富人家庭,但是如果公司生产医疗设备,机会上升到1/4;如果生产医药,机会上升到2/5。好莱坞作家当中1/9的人可以成为富人。电视和电台作家中挤入富人的比例为1/14,而报纸作家或主编,跻身富人家庭的机会只有1/62。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