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關注藏人自焚事件(圖)

發表:2013-03-14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流亡藏人紀念西藏抗暴45週年遊行集會的舊金山華人(CK攝)

自2009年以來,中國的藏區已經有一百零七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的統治而自焚。藏人自焚引起了美國舊金山華人的關注,他們表示,漢人不應對藏人自焚保持沉默。

3月10,舊金山的流亡藏人舉行紀念西藏抗暴54週年遊行和集會參加藏人遊行和集會的,有十幾位旅居舊金山的華人,他們中有著名中國民運人士方政和中國人權關注者葛洵,還有已經在舊金山居住很久和來到舊金山不久的年輕人。

藏人在中共統治下經受的苦難和藏人接連自焚,是藏人最為關注的話題,也是海外華人關注的話題。

方政對記者說:「我們作為大陸來的中國人,也有深受中共暴政迫害的體會,我們能夠理解和同情藏人。我們在這裡對藏人表示支持,如果我們不發出聲音,我們保持沉默,就無異於成了中共的幫凶,我們從良心上對不起這麼一個弱小的善良的民族。」

談到藏人自焚,方政說:「他們用自焚的方式,一百多人自焚,來爭取他們應得的權力。我們在這裡,還有我們的很多漢人朋友,其實也滿懷愧疚的心情。雖然責任不在我們這些普通漢人,是中共罪魁禍首造成的,但是我們每個漢人都要擔當起自己的角色,我們不希望民族的隔閡與仇恨延續下去。」

來自中國湖北的江曉軍談到藏人自焚時說:「當藏人自焚抗議當局粗暴的政策的時候,就說明藏人已經絕望了。中國當局早就應該反省了,那怕只有一兩個人去自焚都應該去反省,現在已經有一百多人,這麼會這樣?」

從中國遼寧來美國留學的女青年趙秀蘭談到藏人自焚止不住流淚。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以前從來不知道藏人的事情,我今天聽了以後特別震驚,心情特別不好。那麼多藏人為了自由犧牲自己,我覺得他們特別偉大。但他們不被人知道,還被人曲解。」

趙秀蘭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國人了西藏的真相和藏人為什麼自焚。

「首先要讓中國人瞭解事實,喚醒他們,不要讓他們活在被欺騙當中。然後大家一起反對政府,要求政府還藏人自由。」

周鳳臨是一位法輪功學員,他作為《大紀元時報》記者到藏人遊行和集會的現場採訪。

「藏人自焚完全是受到壓迫後的怒吼。佛教是禁止自焚的,藏人在完全沒有出路的情況下才採取這麼極端的方式,非常令人同情。西藏的問題就和法輪功的問題以及所有的中國人權問題一樣,完全是中共邪惡政權造成的,解體中共,還人民自由,是解決的根本辦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