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关注藏人自焚事件(图)

发表:2013-03-14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流亡藏人纪念西藏抗暴45周年游行集会的旧金山华人(CK摄)

自2009年以来,中国的藏区已经有一百零七名藏人为抗议中共的统治而自焚。藏人自焚引起了美国旧金山华人的关注,他们表示,汉人不应对藏人自焚保持沉默。

3月10,旧金山的流亡藏人举行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游行和集会参加藏人游行和集会的,有十几位旅居旧金山的华人,他们中有著名中国民运人士方政和中国人权关注者葛洵,还有已经在旧金山居住很久和来到旧金山不久的年轻人。

藏人在中共统治下经受的苦难和藏人接连自焚,是藏人最为关注的话题,也是海外华人关注的话题。

方政对记者说:“我们作为大陆来的中国人,也有深受中共暴政迫害的体会,我们能够理解和同情藏人。我们在这里对藏人表示支持,如果我们不发出声音,我们保持沉默,就无异于成了中共的帮凶,我们从良心上对不起这么一个弱小的善良的民族。”

谈到藏人自焚,方政说:“他们用自焚的方式,一百多人自焚,来争取他们应得的权力。我们在这里,还有我们的很多汉人朋友,其实也满怀愧疚的心情。虽然责任不在我们这些普通汉人,是中共罪魁祸首造成的,但是我们每个汉人都要担当起自己的角色,我们不希望民族的隔阂与仇恨延续下去。”

来自中国湖北的江晓军谈到藏人自焚时说:“当藏人自焚抗议当局粗暴的政策的时候,就说明藏人已经绝望了。中国当局早就应该反省了,那怕只有一两个人去自焚都应该去反省,现在已经有一百多人,这么会这样?”

从中国辽宁来美国留学的女青年赵秀兰谈到藏人自焚止不住流泪。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前从来不知道藏人的事情,我今天听了以后特别震惊,心情特别不好。那么多藏人为了自由牺牲自己,我觉得他们特别伟大。但他们不被人知道,还被人曲解。”

赵秀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了西藏的真相和藏人为什么自焚。

“首先要让中国人了解事实,唤醒他们,不要让他们活在被欺骗当中。然后大家一起反对政府,要求政府还藏人自由。”

周凤临是一位法轮功学员,他作为《大纪元时报》记者到藏人游行和集会的现场采访。

“藏人自焚完全是受到压迫后的怒吼。佛教是禁止自焚的,藏人在完全没有出路的情况下才采取这么极端的方式,非常令人同情。西藏的问题就和法轮功的问题以及所有的中国人权问题一样,完全是中共邪恶政权造成的,解体中共,还人民自由,是解决的根本办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