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將收緊親屬移民 放寬高科技移民(圖)

發表:2013-03-1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兩黨參議員們正考慮提議,增加美國公民的親屬移民的難度,但放寬高技能勞工的移民規定。 (John Moore/Getty Images)

據熟悉協商進展的人士表示,負責草擬移民法改革的8名兩黨參議員們正考慮一個新的提議,將增加美國公民的親屬移民美國的難度,但放寬高技能勞工的移民規定。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一計畫與行之多年的移民政策似乎背道而馳。目前由8名兩黨參議員組成的跨黨派移民協商小組試圖在四月初提出一個移民法改革草案,作為白宮及國會進行移民法改革協商的藍本。

參議員們同意每年應該允許數量有限的移民進入美國,但問題是哪些人應該受惠。據移民政策研究中心(MPI)數據顯示,目前,約65%的移民是屬於親屬移民,14%是職業移民,其餘的都是難民或庇護移民。

共和黨傾向增加高技能勞工移民人數,因為商界領袖長久以來抱怨這類勞工總是供不應求,增加高技能勞工人數將很快能給經濟提供助益。然而,民主黨人士主張優先考慮美國公民和合法居民的家庭成員,認為這能給新移民建立支持網路,幫助家庭興旺。

目前親屬移民優先排名如下: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放在首位,其次是超過21歲的未婚子女,最後,已婚成年子女和公民的兄弟姐妹。新的參議院提案將消除後兩類移民,目前這兩類移民每年約佔去90,000份簽證。這些人仍然可以申請來美依親,但需要其他的資格,如高科技的技能,才能獲得綠卡。

參與談判的參議員參強調,目前尚未達成最後協議。但是,協商的領袖之一南卡州共和黨參議員葛拉漢(Lindsey O. Graham)週四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可能對家庭團聚簽證的進行嚴格限制。

葛拉漢說:「現在(移民)成年子女及祖父母獲得綠卡,」「我想要做是根據國家經濟發展的需要來發綠卡,我們會提供家庭一些綠卡。但我的目標是,以一個以經濟為基礎的移民系統,取代一個親屬鏈的移民制度。」

親屬移民系統的修改建議激怒了移民權益人士,他們警告說,此舉可能威脅到更廣泛的移民改革協議的機會。

在上週給8名協商議員們的信中,國會亞太裔黨團的20多名議員說:「消除這些類別的親屬移民能減少的簽證數量有限,但卻會為成千上萬的美國公民和他們的親人,造成困難,」「我們反對任何進一步限制親屬移民的立法。」

雖然,客工簽證計畫及1,100萬非法移民成為公民的路徑等兩項議題的激烈爭辯掩蓋了親屬移民簽證的爭議。但改變親屬移民簽證,將在國會和白宮達成移民改革協議中扮演舉足輕重的作用。

在2007年,部分民主黨人士和天主教教會反對,在全面的移民法改革法案中大大縮減親屬移民簽證的數量。該問題是當年移民法改革難以在參議院過關的原因之一。這個議題已經讓拉美裔和亞裔動員起來。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