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将收紧亲属移民 放宽高科技移民(图)

发表:2013-03-16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党参议员们正考虑提议,增加美国公民的亲属移民的难度,但放宽高技能劳工的移民规定。 (John Moore/Getty Images)

据熟悉协商进展的人士表示,负责草拟移民法改革的8名两党参议员们正考虑一个新的提议,将增加美国公民的亲属移民美国的难度,但放宽高技能劳工的移民规定。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一计划与行之多年的移民政策似乎背道而驰。目前由8名两党参议员组成的跨党派移民协商小组试图在四月初提出一个移民法改革草案,作为白宫及国会进行移民法改革协商的蓝本。

参议员们同意每年应该允许数量有限的移民进入美国,但问题是哪些人应该受惠。据移民政策研究中心(MPI)数据显示,目前,约65%的移民是属于亲属移民,14%是职业移民,其余的都是难民或庇护移民。

共和党倾向增加高技能劳工移民人数,因为商界领袖长久以来抱怨这类劳工总是供不应求,增加高技能劳工人数将很快能给经济提供助益。然而,民主党人士主张优先考虑美国公民和合法居民的家庭成员,认为这能给新移民建立支持网络,帮助家庭兴旺。

目前亲属移民优先排名如下: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放在首位,其次是超过21岁的未婚子女,最后,已婚成年子女和公民的兄弟姐妹。新的参议院提案将消除后两类移民,目前这两类移民每年约占去90,000份签证。这些人仍然可以申请来美依亲,但需要其他的资格,如高科技的技能,才能获得绿卡。

参与谈判的参议员参强调,目前尚未达成最后协议。但是,协商的领袖之一南卡州共和党参议员葛拉汉(Lindsey O. Graham)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可能对家庭团聚签证的进行严格限制。

葛拉汉说:“现在(移民)成年子女及祖父母获得绿卡,”“我想要做是根据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来发绿卡,我们会提供家庭一些绿卡。但我的目标是,以一个以经济为基础的移民系统,取代一个亲属链的移民制度。”

亲属移民系统的修改建议激怒了移民权益人士,他们警告说,此举可能威胁到更广泛的移民改革协议的机会。

在上周给8名协商议员们的信中,国会亚太裔党团的20多名议员说:“消除这些类别的亲属移民能减少的签证数量有限,但却会为成千上万的美国公民和他们的亲人,造成困难,”“我们反对任何进一步限制亲属移民的立法。”

虽然,客工签证计划及1,100万非法移民成为公民的路径等两项议题的激烈争辩掩盖了亲属移民签证的争议。但改变亲属移民签证,将在国会和白宫达成移民改革协议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2007年,部份民主党人士和天主教教会反对,在全面的移民法改革法案中大大缩减亲属移民签证的数量。该问题是当年移民法改革难以在参议院过关的原因之一。这个议题已经让拉美裔和亚裔动员起来。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