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購房過程中的九大"忽悠"

作者:老戴 發表:2013-03-16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瘋漲,工資不漲。如今,老百姓的住房問題成了壓在身上的頭號大山。流汗攢點錢真不容易,當年的媳婦熬成婆才有買房的積累。選地段、看戶型、比質量,還要考慮口袋裡的銀兩。315即將來臨之際,我給大家透露買房防「忽悠」的幾大招數,以此給你警醒。 

忽悠一:交通條件

置業顧問一般會談到樓盤的交通條件,比如輕軌、公交線路等。但是具體輕軌幾號線,什麼時候通車呢?有可能你買的房子交房後輕軌還沒有修好,或者公交線路規劃不到位。

揭秘對此一定要到在建樓盤看一下,瞭解樓盤的實際地理位置,周圍的交通設施。即使當你看到在建的交通設施,但是通車時間也是要調查清楚的。選房前要通過權威渠道瞭解清楚這些信息。這些是會被置業顧問誤導的因素。

忽悠二:周邊配套

許多樓盤都會宣傳配套幼兒園、學校、醫院等設施,但是這些配套誰來負責管理你清楚嗎?這些外部因素都可能會被置業顧問隱瞞。

揭秘:在選房時一定要問清楚幼兒園、或者學校是什麼機構來辦的。房子是開發商修的,但是幼兒園或者學校就不是開發商來管理了。一般來說開發商和學校都簽訂了協議,選房的時候可以要求置業顧問出示開發商與學校之間的書面協議。看看協議上面簽的什麼樣的學校或者幼兒園,樓盤交房後什麼時候開始辦學,要升學時繳不繳納贊助費等細節。對於醫院,如果是公立醫院,開發商就不會和它簽協議。如果是社區醫院,有可能就是私人承包的。

忽悠三:樣板間

樣板間看起來永遠都是那麼寬敞大氣,看上去也十分精緻漂亮,一看就有想買的衝動。

揭秘:現在很多樣板間都不在實際樓盤中,而是在其他地方。實際上,你的房子在環境、朝向、以及今後裝修出來的效果,甚至是空間結構上都會和樣板間有很大的差別。因此,看樣板間時不要被裝修出來的效果迷惑了,問清楚哪些地方能動,哪些地方不能動,以保障自己買房時可以更好地利用每一個空間。

忽悠四:樓間距

置業顧問在介紹時說得比較模糊。一般是以期房在沙盤上的比例來描述的,有的樓間距在沙盤上看很大,但是你去實際工地上看就不一樣了。

揭秘:樓間距的大小直接關係到採光和通風的問題,因此非常重要。其實,樓間距是建築工程中的一項重要指標,蓋多高的樓,就該照規矩、按比例,留出相應的樓間距來。一般在1:1.5(樓高:樓間距)左右。地方不同標準也會有細微的差別。

忽悠五:土地使用年限

置業顧問一般不會提土地使用年限的問題。可能你買的房子使用年限比其他人的少上幾十年。

揭秘:土地使用年限根據土地的使用性質,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住宅用地是70年,工業用地50年,教育、文化、體育、衛生用地50年,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開發商在拿地幾年後才開始建房,而購房者要按土地出讓金的比例支付費用。因此,開發商捂地的行為讓購房者非常吃虧。在買房前也要看清楚所在樓盤的土地使用年限。對於土地使用年限,土地部門有批文,合同上有明確記錄。

忽悠六:沙盤模型

也許你看到沙盤上有一個漂亮的運動場就衝動買了房子,那就錯了。有可能接房的時候,發現只有幾個老年人健身用的器材擺放在那裡。置業顧問有時候是不會告訴你沙盤上的模型具體位置的。

揭秘:銷售房屋,沙盤模型做得很漂亮,綠化多、樓間距大、景觀美,雖然是按照一定比例做得,但是難免誇張。有些設施可能沒有出現在合同上,根本就不存在。因此,沙盤只能夠做為瞭解大概位置的參考,不能完全信任,要看就看設計規劃藍圖,那是經過備案後定稿的,開發商在圖紙上面修改的機會很小。如果你看不懂設計規劃藍圖,最好找一個工程師或懂圖紙的朋友陪你買樓。

忽悠七:戶型模型

明明戶型模型上每間房子都有窗戶,接房後卻發現所有窗戶都開在狹小的採光井裡,採光不好。

揭秘:模型很漂亮,不要以為開了窗,採光就很好,拿起單元平面圖或平面圖看看,你的窗戶前是對著外面的世界還是對著一面牆,一般電梯公寓的次臥室、衛生間等會遇到這種情況。

忽悠八:廣告內容

樓盤廣告似乎什麼都可以寫,「把森林帶回家」,「坐在沙發上享受天然氧吧」。這些廣告有時害人不淺。

揭秘:拆穿虛假廣告的最好辦法就是——購房者可以向售房者提出能否將售樓廣告的確切內容寫進購房合同。以此可見該廣告內容虛實。

忽悠九:製造房源緊缺假象

出於「捂銷」「惜售」目的,售樓人員會很自然地告知你最看中的那套房屋已售,讓你放棄第一需求。

揭秘:用一次性付款的的方式來誘導置業顧問說出真相,之後置業顧問就會以有人退房為由向你提供所需房源。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