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區民眾遊行抗議污水廠計畫(組圖)

發表:2013-03-19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民打出橫額(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上海市嘉定區居民反對當局計畫在區內興建污水處理廠,數百人遊行到政府辦抗議遭警察驅散。居民指選址太近民居,區內有幼稚園和學校,擔心污水廠投產後會影響周遭的空氣和環境,準備稍後發動大規模向市政府上訪申訴。

數百名來自嘉定區金地藝境和綠地臨海兩個居苑的居民,週六集體遊行到嘉定水務局及嘉定區政府,抗議當局近日落實在區內興建南翔污水廠,居民認為該項目在未有完善的防污配套措施下,將對小區周遭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居民韓女士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居民先後到水務局和區政府辦上訪,均不被理會,在區政府辦門外更遭警察驅趕,雙方發生輕微肢體衝突。


上海市嘉定區居民維權現場(視頻截圖/看中國配圖)

她說:「我們要求區長出來接待我們,但他一直無出來,其後我們都感到很憤怒,我們就打出橫額,抗議當局不顧民生,一直在場的警察就衝上來,禁止我們打橫額,發生了些衝突。」

韓女士指,當局去年中向小區發出公告,指將會在區內興建南翔污水廠,該廠每年可處理60公噸污水,居民獲悉後均大表反對,指責當局落實建廠前並無諮詢過居民意見,倉卒完成所謂的環境評估報告,大部分居民對建污水廠毫不知情,事後居民多次向區政府寫信,反映建廠的擔憂,卻無任何回應,韓女士指,該污水廠的選址太近民居,擔心會對居民健康和周遭環境造成影響。

她說:「污水處理廠,實為畜糞池,經常傳出惡臭,我們沿海景點,視覺上和感覺上將大受影響,我們瞭解過其他地區污水處理廠的情況,都是遠離居民的,但該污水廠祇距我們不足三百米,甚麼環評報告,從未見過。」

另一居民周女士向記者指,污水廠的選址剛好介乎兩個居苑之間,周遭仍有不少住宅和公眾遊樂休憩設施,最令居民擔心的,是附近有幼稚園和學校,擔心污水廠投產後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居民向區政府反映問題,區政府人員不但表現得漠不關心,更指居民不滿大可以自行搬離,令居民感到十分氣憤。

她說:「我們金地藝境有近二千戶居民,旁邊的綠地臨海有數千戶居民,但當局竟在不足三百米遠建污水廠,小區內有幼稚園,又有兩所學校,遠些不足八百米有大型休憩公園,旁邊還有多幢住宅樓房,約有近萬人,區政府人員要我們理解現實,這是毫無道理的,你污染我們住的地方還叫我們要理解,相等於狼吃羊後,叫羊理解。」

周女士指,居民稍後會開會商討下一步維權行動,初步準備召集居民到市政府大規模上訪,誓要捍衛自己的居住權。

嘉定區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週一回應記者提問時,承認週六確有居民就建污水處理廠的事宜上訪,該人員指已有專責人員在處理問題。

她說:「若果有居民對此項目提出不同的意見或提議,我們都會聽和去瞭解的。」

記者多次致電嘉定水務局,其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


大批公安武警沿途戒備,防止居民堵路或停留馬路上。


上海嘉定區數百名來自兩個屋苑的居民,週六(16號)遊行到嘉定水務局和區政府上訪,抗議當局計畫在區內興建大型污水處理廠。


區政府門外武警禁止居民逗留,十多個代表獲登記但終未被接待。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