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区民众游行抗议污水厂计划(组图)

发表:2013-03-19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民打出横额(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上海市嘉定区居民反对当局计划在区内兴建污水处理厂,数百人游行到政府办抗议遭警察驱散。居民指选址太近民居,区内有幼稚园和学校,担心污水厂投产后会影响周遭的空气和环境,准备稍后发动大规模向市政府上访申诉。

数百名来自嘉定区金地艺境和绿地临海两个居苑的居民,周六集体游行到嘉定水务局及嘉定区政府,抗议当局近日落实在区内兴建南翔污水厂,居民认为该项目在未有完善的防污配套措施下,将对小区周遭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居民韩女士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居民先后到水务局和区政府办上访,均不被理会,在区政府办门外更遭警察驱赶,双方发生轻微肢体冲突。


上海市嘉定区居民维权现场(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她说:“我们要求区长出来接待我们,但他一直无出来,其后我们都感到很愤怒,我们就打出横额,抗议当局不顾民生,一直在场的警察就冲上来,禁止我们打横额,发生了些冲突。”

韩女士指,当局去年中向小区发出公告,指将会在区内兴建南翔污水厂,该厂每年可处理60公吨污水,居民获悉后均大表反对,指责当局落实建厂前并无谘询过居民意见,仓卒完成所谓的环境评估报告,大部份居民对建污水厂毫不知情,事后居民多次向区政府写信,反映建厂的担忧,却无任何回应,韩女士指,该污水厂的选址太近民居,担心会对居民健康和周遭环境造成影响。

她说:“污水处理厂,实为畜粪池,经常传出恶臭,我们沿海景点,视觉上和感觉上将大受影响,我们了解过其他地区污水处理厂的情况,都是远离居民的,但该污水厂祇距我们不足三百米,甚么环评报告,从未见过。”

另一居民周女士向记者指,污水厂的选址刚好介乎两个居苑之间,周遭仍有不少住宅和公众游乐休憩设施,最令居民担心的,是附近有幼稚园和学校,担心污水厂投产后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居民向区政府反映问题,区政府人员不但表现得漠不关心,更指居民不满大可以自行搬离,令居民感到十分气愤。

她说:“我们金地艺境有近二千户居民,旁边的绿地临海有数千户居民,但当局竟在不足三百米远建污水厂,小区内有幼稚园,又有两所学校,远些不足八百米有大型休憩公园,旁边还有多幢住宅楼房,约有近万人,区政府人员要我们理解现实,这是毫无道理的,你污染我们住的地方还叫我们要理解,相等于狼吃羊后,叫羊理解。”

周女士指,居民稍后会开会商讨下一步维权行动,初步准备召集居民到市政府大规模上访,誓要捍卫自己的居住权。

嘉定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周一回应记者提问时,承认周六确有居民就建污水处理厂的事宜上访,该人员指已有专责人员在处理问题。

她说:“若果有居民对此项目提出不同的意见或提议,我们都会听和去了解的。”

记者多次致电嘉定水务局,其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


大批公安武警沿途戒备,防止居民堵路或停留马路上。


上海嘉定区数百名来自两个屋苑的居民,周六(16号)游行到嘉定水务局和区政府上访,抗议当局计划在区内兴建大型污水处理厂。


区政府门外武警禁止居民逗留,十多个代表获登记但终未被接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