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百慕大」發現首艘失蹤沉船(圖)

發表:2013-03-20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鄱陽湖老爺廟水域發現沉船(網路圖片)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江西的鄱陽湖老爺廟水域被稱為「中國百慕大」,那裡自古以來翻沉了無數船隻,更為神奇的是,沉船從來都無從打撈,成為一系列未解謎團。近日,大陸首次在該水域組織水下考古行動,發現了「中國百慕大」水域的第一艘失蹤沉船。

大陸探測中國「百慕大」發現首艘沉船

據大江網報導,3月18日,中國大陸首次內陸水域水下考古行動在鄱陽湖老爺廟水域展開。隨著專業考古潛水員浮出水面,揭開了一艘長28米、寬7米的鐵質沉船的神祕面紗,這艘沉船可能屬於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這是在這片被稱為「中國百慕大」的水域確認發現的第一艘失蹤沉船。

據介紹,這次水下考古行動由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與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聯合組織,潛水隊伍由來自北京、山東、福建、廣東及江西本省的六位專業水下考古隊員組成。

鄱陽湖老爺廟水域位於江西省都昌縣與星子縣之間,南起松門山,北至星子縣城,全長24公里,是鄱陽湖連接長江出口的狹長水域,有「拒五水一湖於咽喉」之說。自古以來,這段水域就是鄱陽湖最為險要之處,水流湍急,惡浪翻滾,沉船事故常常發生,而且無從打撈,因此被譽為中國的「百慕大」,也被稱為鄱陽湖的「魔鬼三角區」。

相傳當年明太祖朱元璋與陳友諒大戰鄱陽湖時,朱元璋敗退湖邊,湖水擋住去路。險急關頭,忽有一隻巨黿游來銜船為舵,搭救朱元璋渡湖。朱元璋奪得天下後,不忘舊恩,封巨黿為「元將軍」,在湖邊建「定江王廟」,百姓稱為「老爺廟」。

自古以來翻船無數 怪象無解

據當地漁民表示,鄱陽湖的老爺廟水域自古以來翻沉了無數船隻,出現一系列謎團,至今仍有多宗懸案。在老爺廟水域神祕失蹤的船隻中,甚至有載重2千多噸的大船。

有歷史記載,僅在1985年8月3日一天,就有13艘船只在此接連失事,這在世界沉船史上也是罕見。令其不解的是,在此沉沒的船隻,動用各種方法打撈殘骸,就是打撈不著。

江西都昌縣居民韓禮賢稱:都昌縣1977年下半年,該縣舉全縣幾十萬民眾之力興修了3條大壩,其中一條連接松古山的「下壩」,正好在老爺廟水域附近,但一天夜裡,中間一段600米長、50米寬、高出水面4至5米的水壩,突然間悄無聲息沉入了水底。

2005年5月25日16時左右,安徽省蚌埠市的一艘運砂船在江西鄱陽湖老爺廟水域採砂時,船體突然莫名其妙的斷裂下沉,一名船主和一名船員逃生,另有三人死亡。事後人們又提起老爺廟水域發生過的種種怪事。

上世紀80年代,中共海軍某部說為支援對老爺廟區域的科學考察,派出一支潛水隊前往研究這個怪現象,結果同樣一無所獲。帶隊的海軍中尉申大海對此很不甘心,最後一天他決定獨自再下水搜尋一番。結果他沒能回來。

次日下午,人們在距老爺廟15公里的昌芭山湖發現了申大海的屍體。昌芭山湖是個不足20平方公里的內陸湖,四面環山,與鄱陽湖互不相通,而且它的水平面比鄱陽湖高出12米!

二戰即將結束的1945年4月16日,這天風和日麗。侵華日軍「神戶號」運輸船載著200多名士兵及大量金銀珠寶,行經老爺廟水域,湖心突然湧起巨浪,大霧瀰漫,「神戶號」頓時斷裂下沉。之後天氣瞬間放晴,過程不到6分鐘。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