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慕大”发现首艘失踪沉船(图)

发表:2013-03-20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鄱阳湖老爷庙水域发现沉船(网络图片)

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江西的鄱阳湖老爷庙水域被称为“中国百慕大”,那里自古以来翻沉了无数船只,更为神奇的是,沉船从来都无从打捞,成为一系列未解谜团。近日,大陆首次在该水域组织水下考古行动,发现了“中国百慕大”水域的第一艘失踪沉船。

大陆探测中国“百慕大”发现首艘沉船

据大江网报导,3月18日,中国大陆首次内陆水域水下考古行动在鄱阳湖老爷庙水域展开。随着专业考古潜水员浮出水面,揭开了一艘长28米、宽7米的铁质沉船的神祕面纱,这艘沉船可能属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是在这片被称为“中国百慕大”的水域确认发现的第一艘失踪沉船。

据介绍,这次水下考古行动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组织,潜水队伍由来自北京、山东、福建、广东及江西本省的六位专业水下考古队员组成。

鄱阳湖老爷庙水域位于江西省都昌县与星子县之间,南起松门山,北至星子县城,全长24公里,是鄱阳湖连接长江出口的狭长水域,有“拒五水一湖于咽喉”之说。自古以来,这段水域就是鄱阳湖最为险要之处,水流湍急,恶浪翻滚,沉船事故常常发生,而且无从打捞,因此被誉为中国的“百慕大”,也被称为鄱阳湖的“魔鬼三角区”。

相传当年明太祖朱元璋与陈友谅大战鄱阳湖时,朱元璋败退湖边,湖水挡住去路。险急关头,忽有一只巨鼋游来衔船为舵,搭救朱元璋渡湖。朱元璋夺得天下后,不忘旧恩,封巨鼋为“元将军”,在湖边建“定江王庙”,百姓称为“老爷庙”。

自古以来翻船无数 怪象无解

据当地渔民表示,鄱阳湖的老爷庙水域自古以来翻沉了无数船只,出现一系列谜团,至今仍有多宗悬案。在老爷庙水域神祕失踪的船只中,甚至有载重2千多吨的大船。

有历史记载,仅在1985年8月3日一天,就有13艘船只在此接连失事,这在世界沉船史上也是罕见。令其不解的是,在此沉没的船只,动用各种方法打捞残骸,就是打捞不着。

江西都昌县居民韩礼贤称:都昌县1977年下半年,该县举全县几十万民众之力兴修了3条大坝,其中一条连接松古山的“下坝”,正好在老爷庙水域附近,但一天夜里,中间一段600米长、50米宽、高出水面4至5米的水坝,突然间悄无声息沉入了水底。

2005年5月25日16时左右,安徽省蚌埠市的一艘运砂船在江西鄱阳湖老爷庙水域采砂时,船体突然莫名其妙的断裂下沉,一名船主和一名船员逃生,另有三人死亡。事后人们又提起老爷庙水域发生过的种种怪事。

上世纪80年代,中共海军某部说为支援对老爷庙区域的科学考察,派出一支潜水队前往研究这个怪现象,结果同样一无所获。带队的海军中尉申大海对此很不甘心,最后一天他决定独自再下水搜寻一番。结果他没能回来。

次日下午,人们在距老爷庙15公里的昌芭山湖发现了申大海的尸体。昌芭山湖是个不足20平方公里的内陆湖,四面环山,与鄱阳湖互不相通,而且它的水平面比鄱阳湖高出12米!

二战即将结束的1945年4月16日,这天风和日丽。侵华日军“神户号”运输船载着200多名士兵及大量金银珠宝,行经老爷庙水域,湖心突然涌起巨浪,大雾弥漫,“神户号”顿时断裂下沉。之后天气瞬间放晴,过程不到6分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