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富豪涉黑被警方「控制」 指向退休高官(圖)

發表:2013-03-20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富豪劉漢 中文網路照片DR

3月19日四川籍富豪劉漢被傳與其兩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政界傳言稱,此事除了與目前已經落馬的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有關外,可能還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職的退任常委。劉漢在四川雖然是坐擁巨額財富,個人也極為低調,從不接受媒體採訪,其營商風格卻多有爭議,多年來,多有其「涉黑」傳聞。

根據今天的《上海證券報》的報導,兩會期間劉漢在北京公幹,其前妻陪同,二人除曾為夫妻關係外,亦是生意上的合作夥伴。兩會結束後不久,劉漢及其前妻未及返川即被警方「控制」。此外,劉漢在四川的部分家庭成員也被當地警方控制,其中就包括劉漢現任妻子。

劉漢是四川民營富豪中的翹楚,為公眾所知,則是在汶川地震中,其捐建的希望小學雖在震區中心區的北川縣曲山鎮,但屹然不倒。

劉漢目前控制的核心企業是四川漢龍(集團)有限公司,該公司創設於1997年,其自述,是一家廣泛涉足清潔能源、資源開發、基建、高科技環保產業和跨國投資等領域的大型民企,規模達到200億。

漢龍集團目前持有境內外5家上市公司股權(其中境內1家,境外4家),擁有全資及控股企業30多家,中國國內資本市場上亦有「漢龍系」之稱:劉漢通過漢龍實業控股金路集團,目前任該上市公司董事長;其堂兄劉滄龍通過宏達集團控股宏達股份。

除了在國內掌握了不少資源性企業外,漢龍還在海外開疆拓土。

2009年起,漢龍集團先後收購澳大利亞鉬礦有限公司和美國通用鉬業公司,成就當時中國民企在澳洲最大收購項目,並使得集團擁有的鉬礦資源量成為世界第一,2010年,漢龍集團完成了對非洲納米比亞境內Marenica公司鈾礦項目的收購,這中國民企首次進軍鈾礦市場。

劉名下公司收購的美國通用鉬業的監管備案文件稱:劉漢持有香港特區護照,而不是中國內地居民。

劉漢出生於1965年,成長於四川廣漢的一個普通教師家庭,在四川大學學習企業管理。成年後,曾通過期貨市場攫取第一桶金,並因期貨市場上的糾紛與富豪、北京建昊集團董事長袁寶璟兄弟結緣。

袁氏兄弟買凶向其開槍未中,此後,在2006年3月18日,袁寶璟兄弟三人在二審被駁回起訴後,以殺人罪被處死。其妻子卓瑪曾袁寶璟在一審後,曾多方努力,試圖舉報遼寧省政法高官、捐獻財產等以立功免死,卻仍被斷然處死,此案背後政治角力隱現。

劉漢在四川雖然是坐擁巨額財富,個人也極為低調,從不接受媒體採訪,其營商風格卻多有爭議,多年來,多有其「涉黑」傳聞。

一位四川籍商人學宗在其微博上評論說,他以「江湖義氣」踐踏正常秩序,我在地方政府工作的時候,明白一個道理,這些巧取豪奪社會優勢資源的暴發戶,這些人控制金融,土地和一切可以穩定賺錢,可以空手抵押的資源。

他們財大氣粗,甚至可以控制官員,惡化了法制化的商業環境,大大地擠壓了正經生意人的空間,擠壓了官場中有道義之人的空間,甚至威脅你的生存。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