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整人就像在手裡玩的核桃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3-03-24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話要說  欲擒故縱讓毛澤東玩的就像手裡的一對核桃

中國人不僅會吃亦會玩,文化大革命那麼亂,照樣家家玩熱帶魚。如今,很多中國人又玩起核桃。據說玩得一對核桃上萬了。

欲擒故縱是兵法三十六計的第十六計。這十六計,讓毛澤東玩得就像今天人們手裡的一對核桃。

縱觀中共黨內鬥爭,毛澤東將欲擒故縱玩得嘩拉嘩拉的。每每他的對手以為沒什麼事兒時,惡運開始了。

1966年,劉少奇大禍臨頭前,毛閃身杭州,北京的事兒你看著辦。大專院校工作組一派,鎮壓群眾運動了。中南海批鬥前,毛將劉召至人民大會堂,幾聲少奇呀,差點沒將劉感動的暈過去,回家還和老婆說,主席沒批評他。

倒劉前,為防劉少奇、彭德懷勾結,將彭調離北京前,毛召見了彭。也是幾聲德懷呀,將彭忽悠得好頓感動。以為毛真得不計前嫌,心花怒放的去了四川。

重新拉起鄧小平後,幾次批評江青等人,還故意在鄧的面前講江青告王洪文的狀,說江青也不喜歡王洪文。鄧小平真和江青等人對著干後,又一巴掌搧過去,「人才難得」立刻「翻案不得人心」了。

老家們防,笑迷迷的設套,小傢伙們,身邊的人也設套。

1959廬山會議前,將幾個身邊的秀才召來暢所欲言,田家英便實話實說了。

田家英談了他春天帶工作組去四川農村調查的情況,並學著當地一個勞模的腔調說:「水稻要畝產萬斤,哪個鬼兒子哄你,只好把穀子往田裡堆!」

「毛澤東聽了哈哈大笑,眾人也跟著笑起來。毛說:‘58年有些事我有責任。提倡敢想敢干,‘八大’二次會議達到高峰。其中也有些胡思亂想,唯心主義。因此,不能全怪下面和各個部門。」

毛澤東這個態度,你還不掏心窩子說嗎?

周小舟掏了心窩子,李銳也掏了心窩子,結果統統反黨了。

別說田家英、周小舟、李銳,劉少奇、鄧小平什麼經歷?玩得過毛澤東嗎?劉鄧是按程序出牌,牌在桌面上出,毛澤東玩牌是沒規律的。

雖然毛澤東將欲擒故縱玩得嘩拉嘩拉的,中共黨內有一個人不吃毛的這一套,他是周恩來。

1959廬山會議前,上海會議期間,毛號召學海瑞,並故意和周恩來說,要有海瑞精神,要學海瑞,有錯誤為什麼不讓批評。

以往,毛說了啥兒周恩來即去佈置。但這次,周聽了哼哼呀呀不表態,事後沒一點動靜。

胡喬木聽了立即佈置了,讓吳晗寫了海瑞,吳晗為此家破人亡。

還是周恩來知毛,你想讓我縱我就不縱,我不縱你能擒到什麼?

從1942年延安整風開始,周恩來在毛身邊忍到死也不縱。然而,你不縱我逼你縱。批林批孔批周公,批當代大儒,評《水滸》批投降派。最後,毛拿出當年延安寫的未發表的批周的文章,剛要動手,周死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