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整人就像在手里玩的核桃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3-03-24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话要说  欲擒故纵让毛泽东玩的就像手里的一对核桃

中国人不仅会吃亦会玩,文化大革命那么乱,照样家家玩热带鱼。如今,很多中国人又玩起核桃。据说玩得一对核桃上万了。

欲擒故纵是兵法三十六计的第十六计。这十六计,让毛泽东玩得就像今天人们手里的一对核桃。

纵观中共党内斗争,毛泽东将欲擒故纵玩得哗拉哗拉的。每每他的对手以为没什么事儿时,恶运开始了。

1966年,刘少奇大祸临头前,毛闪身杭州,北京的事儿你看着办。大专院校工作组一派,镇压群众运动了。中南海批斗前,毛将刘召至人民大会堂,几声少奇呀,差点没将刘感动的晕过去,回家还和老婆说,主席没批评他。

倒刘前,为防刘少奇、彭德怀勾结,将彭调离北京前,毛召见了彭。也是几声德怀呀,将彭忽悠得好顿感动。以为毛真得不计前嫌,心花怒放的去了四川。

重新拉起邓小平后,几次批评江青等人,还故意在邓的面前讲江青告王洪文的状,说江青也不喜欢王洪文。邓小平真和江青等人对着干后,又一巴掌搧过去,“人才难得”立刻“翻案不得人心”了。

老家们防,笑迷迷的设套,小家伙们,身边的人也设套。

1959庐山会议前,将几个身边的秀才召来畅所欲言,田家英便实话实说了。

田家英谈了他春天带工作组去四川农村调查的情况,并学着当地一个劳模的腔调说:“水稻要亩产万斤,哪个鬼儿子哄你,只好把谷子往田里堆!”

“毛泽东听了哈哈大笑,众人也跟着笑起来。毛说:‘58年有些事我有责任。提倡敢想敢干,‘八大’二次会议达到高峰。其中也有些胡思乱想,唯心主义。因此,不能全怪下面和各个部门。”

毛泽东这个态度,你还不掏心窝子说吗?

周小舟掏了心窝子,李锐也掏了心窝子,结果统统反党了。

别说田家英、周小舟、李锐,刘少奇、邓小平什么经历?玩得过毛泽东吗?刘邓是按程序出牌,牌在桌面上出,毛泽东玩牌是没规律的。

虽然毛泽东将欲擒故纵玩得哗拉哗拉的,中共党内有一个人不吃毛的这一套,他是周恩来。

1959庐山会议前,上海会议期间,毛号召学海瑞,并故意和周恩来说,要有海瑞精神,要学海瑞,有错误为什么不让批评。

以往,毛说了啥儿周恩来即去布置。但这次,周听了哼哼呀呀不表态,事后没一点动静。

胡乔木听了立即布置了,让吴晗写了海瑞,吴晗为此家破人亡。

还是周恩来知毛,你想让我纵我就不纵,我不纵你能擒到什么?

从1942年延安整风开始,周恩来在毛身边忍到死也不纵。然而,你不纵我逼你纵。批林批孔批周公,批当代大儒,评《水浒》批投降派。最后,毛拿出当年延安写的未发表的批周的文章,刚要动手,周死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