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圖)

作者:張德芬 發表:2013-03-27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十歲那一年,我很痛苦,很迷失。

雖然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工作也是人人稱羨的。存款雖然不多,但是我知道我們始終會有足夠的錢過生活,因為老公跟我學歷、能力都不錯。

那一年,我陷入抑鬱之中,覺得即使有一百萬美金放在我面前,我都會說:拿來做什麼呢?

雖然當時我的所有財產跟一百萬美金還差的遠呢!

我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不知道我來這個世界上幹嘛。我的人生目的和意義何在?

我被逼到牆角,無處可退,太不開心了,只能開始向內尋找答案。

五、六年後,我成了「華語世界首席心靈暢銷作家」,家庭更加美滿、幸福,財產也多了(雖然我這幾年都沒在追逐金錢),身體也更健康,與父母的關係也更好。

這一切,都是我追求靈性成長的結果。

有人說,我還在為五斗米折腰呢,哪有閑情逸致來談靈性,不像你。

我要說,你可以繼續為五斗米折腰,辛苦而且不快樂的工作,在這個物質世界求得溫飽,終其一生庸庸碌碌,茫然以終。或許,由於你的努力,你終究可以累積一些物質的財富,但你的內在未必快樂。而且從我個人的觀點來看,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因為,你其實可以走不同的道路,由改變內在世界開始,讓你的外在更加地美好。當你的內在改變時,外在的環境不得不變。如此一來,你會獲得雙嬴。我自己的經歷,就是最好的見證。

我走過的,你也可以。我做到的,你也可以。我們並無二致。

現在我試著用有限的語言來為大家解釋當年讓我非常困惑的問題:我是誰的答案,就像玫瑰花香那樣無法言傳。

試著用指向月亮的手指來試圖描述的話,我可以說:我知道我是身心靈的組合體,這是現在我的模樣。

但是在我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前,或是我離開這個世界之後(生我之前我是誰?我死之後誰是我?),我都是一個靈體,一個意識的存在。

當我們沒有感受到自己的本來面目之前,就像一個沒有聞過玫瑰花香的人一樣,人家怎麼樣說字句語言形容給你聽,你也只是頭腦上的理解、知曉。

只有親身聞過之後,你一輩子就不會忘。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一定的科目要修,就像上大學一樣,有固定的學分。如果同一科目我被當了,我就必須重修。如果本來一學期修四門課,我特別努力,修了六門,學分提早拿到,我當然可以提早畢業。

比方說,有人婚姻就是不幸福,婚姻是他要修的科目。原來命中注定可能要被當三、四次他才能過關,但是這個人很努力,第二次就修過了。婚姻這門功課他就可以放下。同樣地,金錢、事業、健康、父母關係等等,都是這樣。

當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修科目、學功課這樣的被動的。每個人都有一定的使命,為了達成自己的使命,每個人也帶了自己獨特的天賦下來。

如何找到自己的獨特天賦而完成自己的使命呢?

以我自己的經驗,我認為有幾個方法:

第一、你真心喜歡什麼?什麼是你擅長的?

也許你說,我喜歡的東西無法換飯吃,我得養家餬口,不得不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這真是本末倒置的現象。我們知道,行行出狀元,任何東西你做得好,都有很好的報酬。即使你的興趣喜好是養寵物、種花草,都有可以展露天賦、完成使命的契機。重點在於,你是否能夠交託?是否願意冒一些世俗眼光中的風險?

第二、你要相信宇宙、相信生命。老天無條件的提供空氣、陽光給我們,祂也會同樣地提供所有我們生活所需的東西。但是我們太忙碌於抓取我們以為對自己最好的東西,雙手滿滿的,心裏充滿競爭、焦慮、嫉妒、恐懼的負面能量,老天想要給我們的東西,被這些東西擋在門外,排隊等候。所以有時候我們必須放手、放空,讓老天來運作,讓自己內在的直覺和聲音有機會被我們聆聽到。

第三、想像在你臨終的時候,躺在床上,那個時候你會關注什麼?沒有人會說:唉!當初我要多掙個一百萬就好了,或是:我要是多買一部車就好,或是我該開個公司當老闆的。你躺在死亡之床上面的時候,心裏所念所想的東西,就是你現在應該要努力的方向。

也許是:我為這個世界做了什麼?我愛的人是否平安快樂?我是否告訴他們並證明我愛他們?我是否充實地活了這一生?我是否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是否善用了老天給我的資源,把它發揮出來,讓我自己和周圍的人,甚至更多的人都受益?

以前聽過一句話很讓我深思:人們活著,都好像自己永遠不會死似的。而死的時候,又好像都沒活過似的。(白活了!)

我何其幸運,現在就覺得我不枉此生了。基於我愛與朋友分享好東西的熱情和天賦,我能夠把自己的經歷,與全世界的華人分享,並且感動了、幫助了不少人。

最後我再說一句:我能的,你也能。找出你的天賦,完成你的使命,不枉此生!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