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图)

作者:张德芬 发表:2013-03-27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十岁那一年,我很痛苦,很迷失。

虽然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工作也是人人称羡的。存款虽然不多,但是我知道我们始终会有足够的钱过生活,因为老公跟我学历、能力都不错。

那一年,我陷入抑郁之中,觉得即使有一百万美金放在我面前,我都会说:拿来做什么呢?

虽然当时我的所有财产跟一百万美金还差的远呢!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来这个世界上干嘛。我的人生目的和意义何在?

我被逼到墙角,无处可退,太不开心了,只能开始向内寻找答案。

五、六年后,我成了“华语世界首席心灵畅销作家”,家庭更加美满、幸福,财产也多了(虽然我这几年都没在追逐金钱),身体也更健康,与父母的关系也更好。

这一切,都是我追求灵性成长的结果。

有人说,我还在为五斗米折腰呢,哪有闲情逸致来谈灵性,不像你。

我要说,你可以继续为五斗米折腰,辛苦而且不快乐的工作,在这个物质世界求得温饱,终其一生庸庸碌碌,茫然以终。或许,由于你的努力,你终究可以累积一些物质的财富,但你的内在未必快乐。而且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因为,你其实可以走不同的道路,由改变内在世界开始,让你的外在更加地美好。当你的内在改变时,外在的环境不得不变。如此一来,你会获得双嬴。我自己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见证。

我走过的,你也可以。我做到的,你也可以。我们并无二致。

现在我试着用有限的语言来为大家解释当年让我非常困惑的问题:我是谁的答案,就像玫瑰花香那样无法言传。

试着用指向月亮的手指来试图描述的话,我可以说:我知道我是身心灵的组合体,这是现在我的模样。

但是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前,或是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后(生我之前我是谁?我死之后谁是我?),我都是一个灵体,一个意识的存在。

当我们没有感受到自己的本来面目之前,就像一个没有闻过玫瑰花香的人一样,人家怎么样说字句语言形容给你听,你也只是头脑上的理解、知晓。

只有亲身闻过之后,你一辈子就不会忘。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一定的科目要修,就像上大学一样,有固定的学分。如果同一科目我被当了,我就必须重修。如果本来一学期修四门课,我特别努力,修了六门,学分提早拿到,我当然可以提早毕业。

比方说,有人婚姻就是不幸福,婚姻是他要修的科目。原来命中注定可能要被当三、四次他才能过关,但是这个人很努力,第二次就修过了。婚姻这门功课他就可以放下。同样地,金钱、事业、健康、父母关系等等,都是这样。

当然,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修科目、学功课这样的被动的。每个人都有一定的使命,为了达成自己的使命,每个人也带了自己独特的天赋下来。

如何找到自己的独特天赋而完成自己的使命呢?

以我自己的经验,我认为有几个方法:

第一、你真心喜欢什么?什么是你擅长的?

也许你说,我喜欢的东西无法换饭吃,我得养家糊口,不得不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这真是本末倒置的现象。我们知道,行行出状元,任何东西你做得好,都有很好的报酬。即使你的兴趣喜好是养宠物、种花草,都有可以展露天赋、完成使命的契机。重点在于,你是否能够交托?是否愿意冒一些世俗眼光中的风险?

第二、你要相信宇宙、相信生命。老天无条件的提供空气、阳光给我们,祂也会同样地提供所有我们生活所需的东西。但是我们太忙碌于抓取我们以为对自己最好的东西,双手满满的,心里充满竞争、焦虑、嫉妒、恐惧的负面能量,老天想要给我们的东西,被這些东西挡在门外,排队等候。所以有时候我们必须放手、放空,让老天来运作,让自己内在的直觉和声音有机会被我们聆听到。

第三、想像在你临终的时候,躺在床上,那个时候你会关注什么?没有人会说:唉!当初我要多挣个一百万就好了,或是:我要是多买一部车就好,或是我该开个公司当老板的。你躺在死亡之床上面的时候,心里所念所想的东西,就是你现在应该要努力的方向。

也许是:我为这个世界做了什么?我爱的人是否平安快乐?我是否告诉他们并证明我爱他们?我是否充实地活了这一生?我是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是否善用了老天给我的资源,把它发挥出来,让我自己和周围的人,甚至更多的人都受益?

以前听过一句话很让我深思:人们活着,都好像自己永远不会死似的。而死的时候,又好像都没活过似的。(白活了!)

我何其幸运,现在就觉得我不枉此生了。基于我爱与朋友分享好东西的热情和天赋,我能够把自己的经历,与全世界的华人分享,并且感动了、帮助了不少人。

最后我再说一句:我能的,你也能。找出你的天赋,完成你的使命,不枉此生!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