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國際空間 臺灣朝野表達不滿(圖)

發表:2013-03-28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在野的台聯黨立法院黨團就中國打壓臺灣國際空間召開記者會

臺灣對中國阻撓其參加國際民航組織表示不滿。中國國台辦表示,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一事,兩岸可以協商,外國勢力插手只會導致事情複雜化。

*積極爭取公開打壓*

臺灣在野的台聯黨立法院黨團星期四召開記者會表示,臺灣積極爭取在今年9月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卻遭到中國的公開打壓。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日前表示,國際民航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臺的前提下,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問題,可以透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外國勢力插手只會導致事情複雜化。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日前表示,將提出法案,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3年舉行一次的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會議,以確保臺灣的國際飛航安全。

*臺灣朝野同表不滿*

​​台聯黨立委林世嘉表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國不應該以任何理由限縮臺灣的國際空間

她說:「 我們獨立的參與國際事務是我們的權利,也是不容外人插手,不容中國人插手,所以我們請中國閉嘴。」

臺灣外交部代理髮言人何震寰表示,臺灣希望參與國際民航組織,主要是維護臺灣人民的福祉。

​​他說:「我們是以務實的態度非常希望參與,尤其是每一段時間、每個月、每年,不管是經過還是往返我們國境的兩岸、國際航班都非常多,希望藉由參與這個組織保障這些旅客的相關權益。」

*相互包容相互扶持*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兩岸在國際之間應該相互包容、相互扶持,才真正是兩岸長治久安之道。

中國對臺灣參與國際及地區的活動通常持反對態度。日前在印尼舉行的雅加達防務會議,臺灣原本派出兩位官員出席,但是因為中國的反對最終無法參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