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压国际空间 台湾朝野表达不满(图)

发表:2013-03-28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在野的台联党立法院党团就中国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召开记者会

台湾对中国阻挠其参加国际民航组织表示不满。中国国台办表示,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一事,两岸可以协商,外国势力插手只会导致事情复杂化。

*积极争取公开打压*

台湾在野的台联党立法院党团星期四召开记者会表示,台湾积极争取在今年9月参加国际民航组织(ICAO),却遭到中国的公开打压。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杨毅日前表示,国际民航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不造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问题,可以透过两岸协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外国势力插手只会导致事情复杂化。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日前表示,将提出法案,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加3年举行一次的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会议,以确保台湾的国际飞航安全。

*台湾朝野同表不满*

​​台联党立委林世嘉表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中国不应该以任何理由限缩台湾的国际空间

她说:“ 我们独立的参与国际事务是我们的权利,也是不容外人插手,不容中国人插手,所以我们请中国闭嘴。”

台湾外交部代理发言人何震寰表示,台湾希望参与国际民航组织,主要是维护台湾人民的福祉。

​​他说:“我们是以务实的态度非常希望参与,尤其是每一段时间、每个月、每年,不管是经过还是往返我们国境的两岸、国际航班都非常多,希望藉由参与这个组织保障这些旅客的相关权益。”

*相互包容相互扶持*

马英九总统日前在国民党中常会表示,两岸在国际之间应该相互包容、相互扶持,才真正是两岸长治久安之道。

中国对台湾参与国际及地区的活动通常持反对态度。日前在印尼举行的雅加达防务会议,台湾原本派出两位官员出席,但是因为中国的反对最终无法参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