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重要的四項能力和素質(圖)

發表:2013-03-3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女性朋友給我來信中說道:我已經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我想詢問一下,找男朋友應該著重注意哪些問題。以下是我給她的回覆:

女人擇偶必須知道的男人最重要的四項能力和素質,有道是男怕幹錯行,女怕嫁錯郎。

一個女人一生可以犯很多錯誤,但就是不能犯結婚的錯誤。

女人再優秀,如果走錯婚姻這一步,一輩子也翻不過身來。記得在大學的一群女生,有的聰明,學習好,有的家境好,有的長得漂亮,有的多才多藝……但畢業十年以後,這群當年的女孩子在同學聚會時再看看,生活的最好的,活得最瀟灑的,不是當年最聰明的,不是當年最漂亮的,不是當年家境最好的,卻是找對象找的最好的。真讓當年那些各方面的佼佼者們羨殺,忌妒殺。真不理解那些當年各方面都不出眾的,甚至是她們所瞧不起的女生為什麼要比她們生活得好。

第一、是交流能力:

為何將其列為第一位,很多人不理解。是因為這項素質對夫妻關係的鞏固太重要了,而且絕大多數的婚姻失敗都與此有關。許多夫妻根本就沒有什麼大的矛盾,但在一起生活非常痛苦,不得已只好分開,而且分開後還互相視對方為仇敵。其根本的原因都出在交流上。有些看起來不是交流方面的問題,好像是其它問題導致婚姻不幸,但是追究其問題的實質還是交流問題。比如一方承擔家庭責任多一些,另一方承擔家庭責任少一些,但有時是承擔責任少的一方的故意所為,不是因為這個人懶,也不是因為這個人沒有責任,而是有矛盾沒化解,在賭氣不幹活,其根本原因還是在交流上。

任何一對夫妻,即使結合的再好,再科學,也都是有矛盾的。夫妻兩人之間的交流能力強,這些矛盾就能化解,甚至成為對改善夫妻關係有利的因素。不僅矛盾沒破壞夫妻關係,而且還加強了夫妻關係。如果交流能力不強,甚至連交流意識都沒有,那婚姻的結局就只有失敗。那怕是再結婚了也是再失敗。有些人患了婚姻恐懼症了,把責任都歸咎於婚姻這種形式,好像不結婚什麼都好,為什麼一結婚就有問題,是婚姻制度的毛病。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交流能力太差的原因。生活中有這樣一些人,遇到不同意見時,立即火冒三丈,臉紅脖子粗地跟人家吵,甚至呵斥人家。好像這世界上只有他一個聖人,其他人都是群氓。不管什麼事都是他的看法正確,別人從來就沒有對的時候。這樣的人交流素質都不高。連這種意識都沒有,怎麼能互相溝通了?

交流和溝通也是有技巧的。為什麼同樣的道理有人能說服了人,有的人就說服不了人,這就是個技巧問題。還有注意機會問題。對方發火了,不能這個時候說服人家。這個時候非要爭個不休就影響感情了。錯了的時候應該勇於承認錯誤。有些男人至死不肯認錯,永遠都是正確的,總是讓女人遷就他,絲毫不考慮女方的感受,勢必會影響到感情。

值得注意的是:越是成功的男人這方面的兩極分化越嚴重。強的太強,弱的太弱。這與其自我感覺良好有關係。

所以千萬別以為成功的男人都是素質高的,都有交流能力。

交流方面,男人應該起主要作用。可論其普遍水平來,男人並不比女人強。這也加大了女人找個好男人的難度。

女人分析男人這方面素質,應該從兩方面考慮。一是看他是否有交流意識。發火,摔門而去都是可能的。發生矛盾後,他能否積極反思問題,能否積極探討問題出在哪裡。平時是否嚴肅對待兩個人之間出現的問題,並積級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看問題是否習慣於換位思考,是否能從多角度去看問題。什麼事都自以為是的男人不好,這樣的男人缺乏交流意識。如果其真有雄才大略,聽不進別人的意見也是可以理解的。可許多男人並不聰明,卻還是自以為聰明,什麼事都是強迫別人聽他的,這就不好了。

注意,事事順著你不等於有交流能力,這屬於一種婚前偽裝,等得到你以後就沒有那麼好的脾氣了。

第二、是對子女的教育能力:

這也是一項被很多人忽視的一項能力。這方面能力低,在婚姻的初期階段引起的問題不明顯,但越是時間長了問題越大。二十年後,兩個人的生活質量大多取決於孩子是否成材。有的整天跟著孩子擔驚受怕,怕孩子隨時被公安帶走。有的因孩子不能自力而愁得哭,整天的恨鐵不成鋼。恨孩子是沒有用的,應該恨自己。孩子可塑性是很強的,你怎麼塑造他就怎麼成長。比如說有些子女不孝,大都是受上一輩影響。你不為孩子做好表率,以後孩子對你孝敬了那可真是見了鬼了。有的為了孩子老年還得累死累活的幹,為孩子當一輩子奴隸。有的整天輔導,陪著孩子完作業,為孩子的學習嘔心瀝血。可孩子是這樣教育的嗎?我可以告訴,孩子關鍵是有學習能力,沒學習能力你使再大勁也沒用。

而教育能力好的夫妻,不僅孩子上學期間人家不用費那麼大勁,孩子考學、安排工作不用到處託人求情,孩子自己就會安排得很好。人家後半生的生活是輕鬆愜意的。提起孩子來,人家滿臉的幸福與自豪。夫妻二人退休後無憂無慮地享受生活,旅遊、跳舞、整天的玩樂。你看二者的生活質量差別有多大。如果讓我評論起來,二者應該是一種天地之差。

聰明的女人要走好婚姻這一步,要有能力面對婚姻的挑戰,必須將眼光放長遠。這就需要看男人的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許多女人在這方面的意識幾乎為零,把目光盯著男人一些根本不重要的方面(如是否有錢,會不會玩,會不會討其喜歡,能不能向其大獻慇勤),連男人的素質都不考慮,更別說是像這種容易被忽視的素質了。

考察男人這方面能力我告訴你一個很好的方法,不能說是十分準確,但也差不到哪去。

一是看他是否願意跟小孩子一起玩,並且跟孩子玩得有沒有花樣。有些女人看自己的男友見了孩子就像大玩童一樣就不高興。有的還嫌這樣的男人太煩人,沒男人氣。其實這樣的男人才是婚姻之寶。遇見這樣的男人你不妨把你其它的要求條件降低一些,他會給你帶來後半生的幸福。那些不喜歡孩子的,不喜歡動物的,這樣的男人連愛心都缺乏,不可能有教育意識,何談其教育能力?

二是注意他有沒有關於兒童教育方面的書,對兒童教育方面的電視節目愛不愛看,能否看得進去。最好找那些看了這樣的節目連你都不顧了的男人。他不是對你不好,而是對你的將來負責。

三是注意你跟他談兒童教育方面的話題他是否感興趣。不願談及這樣的話題的男人其他條件再好的你也不能要。

第三、是精力和體力:

實質上就是生命力的問題。同樣年齡,吃的食物數量質量也差不多,但煥發的生物能量是不一樣的。運動量能相差幾倍,大腦的工作量能相差幾十倍。

事業成功的往往是那些用心比較專而且精力充沛的,長壽的也往往是那些體力好的。精力和體力好的人,不矯氣,相對來說能吃苦,能經得起較高強度的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而且這樣的男人不容易生病,省卻了好多生病的時間。

這方面只要注意分析和比較,儘是找那些精力充沛不知疲倦的就行了,怎樣判斷無需多言。

第四、是經濟能力:

這往往是大多數女人的首選,但怎樣選擇是有誤區的。大多數女人認為,只要有錢,就有經濟能力。其實有錢與有經濟能力不是一個概念。有的男人有錢,但這錢不是他自己掙的,是跟父母或者親戚沾的光。靠關係找了個好工作,甚至有了點權,外快大大地,於是自我感覺良好,風光無限。其實像這樣的男人,一旦失去靠山,他連普通人都不如。而社會是發展的,風水也是輪流轉的,再硬的靠山也有倒的時候。這些人的風光只是暫時的。所以聰明的女人還是找那些有真才實學了和有真實才幹的。這樣的男人永遠是你的堅強後盾。

同樣是一個男人,素質差別是很大的。有的能打能拚,捨得出力。有的好逸惡勞,什麼力也不想出,盡想著揀人家現成的。有的能鑽研,不管搞什麼,非研究透了不可。有的什麼不想學,就是玩也專揀不動腦筋的玩。有的有頭腦,什麼事都能比人家先見一步。有的腦子空空,人家看十步他連一步都看不到。所以真正有能力、有實力的人從長遠看才是有經濟能力的。在這方面就有了女人做現貨與做期貨的明顯區別。做現貨的女人不論男人的能力如何,有錢就行。做期貨的女人不論男人是否現在有錢,有能力就行。
 

来源:開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