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工程污染河道 村民抗議遭百人群毆(組圖)

發表:2013-04-02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劉先生展示打手打傷村民後,入屋打砸後現場留下多條鋼筋。(相片由村民劉先生提供)

湖南省婁底市甘棠鎮數十名村民阻止隧道施工遭逾百持鋼筋的打手追打,十二人被打傷送院,當中兩人情況危重。打手還追入村民家中打砸,有四戶房屋受損。村民指責政府包庇施工財團,漠視村民的訴求。

遭毆打受傷的金石村村民劉先生,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村莊附近的中鐵擴建隧道工程,自去年底施工以來,工程車多次把污泥廢渣非法傾倒到附近的河道,令河道嚴重堵塞,數十名村民上週四到工地聚集阻工,結果遭逾百名打手追打,打手甚至追入村民家中打砸。
劉先生:當日是中鐵25局的人,他們派來很多人,把村民打傷了。


持鋼筋的打手追入村莊打砸民房,部分打手在村口戒備。(相片由村民劉先生提供)

記者:有多少村民被打傷了?
劉先生:有很多都被打傷了,因為中鐵25局的領導都來了,他們派出的打手,都拿著一米長的鋼筋,很多村民在半路上被打傷,逃回屋後仍被追打。

記者:有四戶民房被打砸損毀了?
劉先生:對,對,多家人被砸房,多人被打傷。

劉先生指,逾百名打手追打村民時,有村民致電派出所求助,數名派出所警察到場制止,結果其中一名警察亦被打傷,現時派出所已立案調查,但至今行凶者未被抓捕,工程仍然繼續,村民指責當局包庇施工方,對村民投訴環境遭污染漠不關心。

記者:河道被嚴重堵塞,對你們種植農作物和飲用水源均受到影響,是嗎?
劉先生:對,對,已受到很大影響。
記者說:你們有上訪申訴嗎?
劉先生:政府都是與中鐵25局的人同一夥的,怎會幫村民老百姓討說法。
記者:那衝突後當局對事件有何說法?
劉先生:政府都是幫中鐵25局的人說話,根本不同我們協商或討甚麼公道,問題至今仍未獲解決,當局根本不會出面理你。

衝突中,有12名村民受傷送院,當中兩人情況危重,劉先生指,村民的醫藥費暫由鎮政府墊支,他呼籲社會各界關注村民的境況。


數十名村民上週四(3月28日)到中鐵25局負責的隧道工程工地阻工,遭逾百打手毆打,12名村民受傷留院,圖為其中一名受傷村民。(相片由村民劉先生提供)

甘棠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週一回應記者提問時,指事件仍在協商中,而傷者已全部送院治理,至於協商的具體情況,該辦公室人員指領導均外出,她不太清楚。她說:現時這個事情我們還在處理協商中,領導們都到場調查了。

記者:衝突時有警察亦被打傷,是嗎?
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我當時沒有去現場,所以不太清楚。
記者:被打傷的十多名村民,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嗎?
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對的。有部分人都出院了。

至於村民投訴施工方非法傾倒污泥和廢渣,令河道嚴重堵塞一事,該辦公室人員指她從無收過相關的投訴,即使有亦並非其工作範圍去處理。

負責該項工程的一名施工人員,週一接受記者訪問時,承認近日確有村民阻工事件發生,但否認有發生衝突和打傷村民。他說:工程在進行的,已開工了,村民無再來抗議,現時無發生任何事故。

記者:現時工程已復工,較早前的衝突有打傷人嗎?
施工人員:沒有,沒有,沒有發生衝突。

記者週一多次致電甘棠派出所,電話不是被佔線,無法接通,就是無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