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將為中國訪客「速簽」(圖)

發表:2013-04-0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到2012年,英國政府向全球中國公民共簽發28.3萬個訪問簽證,同比增長了6%,學生簽證增長了7%。

中國訪客快速通道

報導說,內閣大臣特麗莎·梅(Theresa May)在日前提交內閣討論的一份文件中提到:內政部將為中國簽證申請人提供一個「快速服務通道」,以期在希望到英國進行貿易投資的中國訪客中,樹立英國的良好形象。

內閣大臣對中國訪客簽證政策的180度逆轉引來了英國媒體的關注,今年早些時候她還曾公開否認簽證系統存在問題,稱這是令人「驕傲」的系統,並說那些指責的聲音是在「散佈有害信息」。

據內政部一位高官透露,梅這次的講話意味著妥協,英國國內,指責的聲音認為目前的簽證系統阻礙了英國經濟發展,英國非常希望簽證改革的消息能夠迅速的讓中國人瞭解,特別是那些有赴英投資意向的中國人。

據報導,來自中國的高級商人不得不為簽證而等待數個星期,抵達英國後還必須到當地警署排隊報到,這樣的待遇讓財大氣粗的商人們實在難以接受。

兩年來,關於中國訪客的簽證問題,已經成為了英國內閣中最富爭議和辯論次數最多的話題,原因是內閣大臣一直以恐危害國家安全機制為由,拒絕改變。

英國主流社會透露出這樣的信息:中國訪客的簽證問題已經上升為關係國家經濟發展的問題。那些有意向來英國投資的,來自經濟蓬勃發展的亞洲國家的商人們,會首先被這樣的簽證系統嚇到。
經濟決定簽證

今天,英國內政部的官方網頁頭條消息依然是關於中國訪客的,文章說,近年來,英國向中國公民發放簽證數量自2009年以來,一直穩步上升。2011到2012年,英國政府向全球中國公民共簽發28.3萬個訪問簽證,同比增長了6%,學生簽證增長了7%。

移民部長馬克·哈珀(Mark Harper)也忙著出來對中國訪客表明姿態:政府正在不斷提高在中國的簽證服務,最新的統計數據表明,中國公民仍然樂於選擇英國作為旅遊、考察及投資目的國。

與此同時,來自中國的數據顯示,英國目前是中國在歐洲的最主要投資國。中國投資者每年為英國創造2000個以上的工作崗位。中國投資重點目前集中在汽車、電信、媒體和製藥行業等。

中國的高漲投資熱情和英國經濟現狀卻是冰火兩重天,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在2012年的最後3個月萎縮了0.3%。4月末,國家統計局將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英國GDP增長的初步估計數據。

如果一個國家的GDP連續兩個季度收縮,就預示著這個國家的經濟進入了衰退。英國經濟如果在今年前3個月仍然萎縮的話,即將進入5年來的第3次探底。

英國總商會會長約翰·朗沃斯(John Longworth)說,調查數字顯示了英國經濟復甦之路曲折而漫長。

面對西方社會的普遍經濟低迷,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在去年承諾改善中國訪客的簽證系統,以期待吸引更多的中國投資。

和鄰國法國每年1.1億的中國訪客相比,英國差了幾乎10倍,損失將近1.2億英鎊,面對數以億計的英鎊誘惑,英國首相卡梅倫、財政大臣奧斯本不止一次公開表示歡迎中國資本赴英投資,特別是英國目前急需建設的基建項目。

內政部這一次簽證系統改革的妥協,可以看出聯合政府面對財政危機在節流的同時也開始考慮向中國「開源」,前不久盛傳的英國簽證和申根簽證的「兩證合一」目前仍然沒有下文,政府態度明確了,實際實施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