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女孩510篇微博悼念離世媽媽感動網友

發表:2013-04-07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一直以為大家清明去掃墓,卻忽略了我也是需要去掃墓的人。總感覺你一直在我身邊沒有走,殊不知我竟然也需要去掃墓,還是給我最親最愛,也最愛我的媽媽。」這是瀋陽女青年小宇(化名)發的一條懷念已故母親的微博

類似這樣的微博,她從2012年6月到現在,沒有一天停發過,這濃濃的母女情感動了不少偶然路過的網友。4月5日,小宇希望通過報社說給在外奮鬥的年輕人們一句話:「常回家看看,多給父母打打電話,為事業奮鬥的時候不要忘了身邊的親人也在想著你。」

思念:每天用微博和媽媽說話

在小宇的微博「@璐璐給媽媽的信」中,第一篇微博發布的時間是2012年6月12日。小宇在微博中寫道:「媽,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的第10天,確切的說我已經有11天沒見到你了!這可能是我30年的人生中,除了出差之外第一次這麼久沒見到你。媽,我還會一如既往地像你生前一樣,每天都和你聯繫,晚上到家一樣會和你報平安,只不過都在這裡,直到我離開人世的那一天!」

小宇告訴記者,雖然自己工作繁忙,但媽媽健在的時候,她每天都會和媽媽通一個電話。在電話中,她習慣有什麼話都和媽媽說。而媽媽不幸去世後,她改用微博跟媽媽聊天,這裡面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飽含著她對媽媽的思念之情。

從那以後一直到現在,小宇每天都會更新微博,全部都是懷念母親的內容,有的時候一天會發三四條,算上4月5日當天發的最新一篇,已有510條微博。

建議:在外奮鬥的人常回家看看

「我曾無數次簽名說時光無法倒流,請珍惜身邊的人!可是,我仍然沒有珍惜住,還是留下了太多的遺憾!」這是小宇的微博簽名,傳遞出她對母親的無限思念。

小宇告訴記者,希望全天下孝順的子女都不要再經歷像她這種「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苦。

同時,她還給在外奮鬥的年輕人提了建議:常回家看看,多給父母打打電話,為事業奮鬥的時候不要忘了身邊的親人也在想著你。

網友聲音

你的微博讓我淚流滿面

@Fufu3:去年就看到你的微博了,感動得掉眼淚。今天偶然又看到,沒想到會堅持到這麼久。

@楊天天老爸:始終在關注你對媽媽不舍的愛,相信她能感受得到。

@RedMiss:原來親情並非予取予求,願時光倒流。

@我是楊子涵:雖然不認識你,但你的微博讓我感動得淚流滿面,你對你媽媽的愛那麼真切,我相信你的媽媽在天堂裡面也會覺得很幸福的,同時讓我更加珍惜我的媽媽了。

@麗冰姐:每個人內心都有傷痛,希望你能真正的早日從陰影中走出來。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