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美海景乘公交車一日看盡(組圖)

作者:孤獨川陵 發表:2013-04-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黑山的海岸線

亞得裡亞海是義大利亞平寧半島和巴爾幹半島之間的一片水域,沿著海岸線有許許多多美麗的風景,最漂亮的一段也許要算是黑山的海岸線了。黑山這個國家山地多,海岸線卻很短,形如漏鬥,只有下面的尖尖與大海想接。雖然黑山是亞得裡亞海附近海岸線最短的國家,但精華也更集中,黑山人充分利用了這一段美麗的海岸線,藍色頂子的白色教堂、紅瓦白牆的房子佈滿了海岸線,靠近海邊的離島上也都擠滿了漂亮的南歐建築(如上圖所示)。此外這一條海岸線上地形複雜、地質變化很多,因此可以在短短几小時內看盡各種海景。


大海上的教堂,藍色房頂的教堂,好像一艘不沉的戰艦,除非北冰洋化了。

和周圍的克羅埃西亞和阿爾巴尼亞相比,黑山的海岸線還有著幾個特色:首先黑山這裡的峽灣多,峽谷寬闊,與大海連成一片,可以深入陸地幾公里。峽谷裡的「海景」是難得一見的,峽谷裡「海水」中的島嶼更是少見,上面居然還蓋了一座美麗的教堂,這景致真沒治了。峽谷裡的溪流很多,而且水量充足,水質極佳,顏色藍中帶綠,好像是翡翠,又好像是藍寶石。


奔流而出的溪水

溪水有時候從某個石洞中噴湧而出,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有時候順著峽谷中兩峰間低矮的山丘奔入大海,流水嘩嘩作響;還有的從山谷間的低窪初緩緩流出,悄無聲息。有時候溪水會地灌滿了房前的農田,或廢棄的宅基,溪水被分成一塊一塊的,好像一面藍色的鏡子(見下圖)。


廢棄的宅基和綠色的鏡子


峽灣並不是直的,有時候會拐來拐去,因此亞得裡亞海好像變成了河流,倒映出岸上美麗的房子。


山坡上的游泳池


我最喜歡看這種蓋滿房子的小島了,雖然我並不想住在那裡


花幾個歐元,坐著公交車就能遊覽上面那些海景。我坐在公交車上拍的,快門調到1/1000秒就不會花了。

 


溪水


公交車站,卡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