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美海景乘公交车一日看尽(组图)

作者:孤独川陵 发表:2013-04-0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黑山的海岸线

亚得里亚海是意大利亚平宁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的一片水域,沿着海岸线有许许多多美丽的风景,最漂亮的一段也许要算是黑山的海岸线了。黑山这个国家山地多,海岸线却很短,形如漏斗,只有下面的尖尖与大海想接。虽然黑山是亚得里亚海附近海岸线最短的国家,但精华也更集中,黑山人充分利用了这一段美丽的海岸线,蓝色顶子的白色教堂、红瓦白墙的房子布满了海岸线,靠近海边的离岛上也都挤满了漂亮的南欧建筑(如上图所示)。此外这一条海岸线上地形复杂、地质变化很多,因此可以在短短几小时内看尽各种海景。


大海上的教堂,蓝色房顶的教堂,好像一艘不沉的战舰,除非北冰洋化了。

和周围的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相比,黑山的海岸线还有着几个特色:首先黑山这里的峡湾多,峡谷宽阔,与大海连成一片,可以深入陆地几公里。峡谷里的“海景”是难得一见的,峡谷里“海水”中的岛屿更是少见,上面居然还盖了一座美丽的教堂,这景致真没治了。峡谷里的溪流很多,而且水量充足,水质极佳,颜色蓝中带绿,好像是翡翠,又好像是蓝宝石。


奔流而出的溪水

溪水有时候从某个石洞中喷涌而出,发出轰隆轰隆的声音;有时候顺着峡谷中两峰间低矮的山丘奔入大海,流水哗哗作响;还有的从山谷间的低洼初缓缓流出,悄无声息。有时候溪水会地灌满了房前的农田,或废弃的宅基,溪水被分成一块一块的,好像一面蓝色的镜子(见下图)。


废弃的宅基和绿色的镜子


峡湾并不是直的,有时候会拐来拐去,因此亚得里亚海好像变成了河流,倒映出岸上美丽的房子。


山坡上的游泳池


我最喜欢看这种盖满房子的小岛了,虽然我并不想住在那里


花几个欧元,坐着公交车就能游览上面那些海景。我坐在公交车上拍的,快门调到1/1000秒就不会花了。

 


溪水


公交车站,卡托。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