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面前無貧富 癌症患者冇貴賤

作者:神州觀察 發表:2013-04-1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在中國卻是污染面前人人平等,面對殘山剩水,無論貴賤,不分貧富,個個都逃不掉避不過,多多少少都受到相應影響,即使那些特供階層也會受到有毒霧霾的包圍。

據最新統計,全國每六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八千五百五十人成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未來十年中國的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仍將繼續攀升,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三百五十萬,因癌症死亡約二百五十萬。

這一系列觸目驚心的數據背後,折射的是中國水土及空氣全面受污染破壞食物鏈各環節的殘酷現實。全國目前有百分之十六的耕地受到重金屬污染,受到污染的糧食高達一千二百萬噸,湖南長沙、株洲、湘潭產糧區,每年生產的大米鎘超標高出國家規定的兩倍以上,但這些問題大米被收購進入中央儲備糧庫,進入到千家萬戶的餐桌,成為致癌的隱患。

百毒攻心 ​​惡運循環

再如水污染問題,中國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人均佔有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三成,但現今江河、湖泊都成了傾倒有毒廢水的下水道,全國每年工業污水排放量近四百億噸,七大水系所承載的工業污水排放與日俱增。其中,黃河流域工業污水排放量達四十億噸,長江流域為二百億噸,淮河流域為四十億噸,珠江流域為八十億噸,致使全國逾三億民眾喝不上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很多地方甚至出現了「有河皆干,有水皆毒」的嚴峻局面。

至於空氣污染,國人早就聞之色變。全球十大空氣污染城市,其中有七個在中國,這個「光榮榜」可謂中國之恥。全國大部分城市平均每年二百多天為灰霾天氣,空氣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質,灰霾天氣已取代吸菸成為國人患肺癌的首要原因,北京、上海、廣州每年因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高達八千五百多人,生活在都市裡的中國人每天都在吸毒,每個人都是污染空氣的「吸塵器」和「過濾器」。

由於水土及空氣污染,使整個食物鏈亦受到破壞,家禽因食用污染的水及重金屬污染的飼料,很可能產生基因突變,出現不明病症,進而影響到人類健康。近年來出現的沙士及禽流感,一直查不出病因,這些生態危機根源恐怕就是環境污染,國人自己作孽,結果惡運循環。

當今中國,吃的是問題食品,喝的是工業廢水,呼吸的是污染的空氣,注射的是偽劣疫苗,可謂百毒攻心,國人的身體能健康嗎?難怪近年墳墓地價愈炒愈高、供不應求。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這樣的民族既可悲又可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