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正恩缺乏經驗令核對峙更加危險

發表:2013-04-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時報》網路版週二(10日)報導說,朝鮮半島正在上演世界最扣人心弦的一場較量,但問題是年輕的朝鮮領導人從未經歷過如此驚心動魄的對抗。

這場較量以常規方式開始。去年12月金正恩開始試射導彈,引發了新一場較量。決定美國戰略重心重返亞洲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聯合國安理會促成制裁朝鮮的決議。隨後,年輕的朝鮮領導人進行了核試驗,又招致了新一輪制裁。

自那以後對抗愈演愈烈,籌碼加大,歐巴馬向朝鮮半島派遣了B-2和B-52轟炸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同韓國進入「戰爭狀態」,並且聲稱有權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攻擊。

本週金正恩再次加大籌碼,他警告韓國首都首爾的外國人撤離,躲避可能發生的「熱核戰爭」,並且關閉了開城工業園區,這個朝鮮能夠獲得外匯的僅有的幾個渠道之一因此被封堵。

在許多人看來,朝鮮的行為類似手中握有弱牌的情況下孤注一擲。但問題是人們對朝鮮年輕的領導人能夠暴露蛛絲馬跡的肢體語言毫無所知,金正恩也許是個拙劣的對手,但他也可能是天才的對手。

韓國認為金正恩在虛張聲勢。大部分普通韓國人對朝鮮的動作無動於衷。他們已經見怪不怪,以前有過許多類似經歷。但為了以防萬一,韓國新總統樸謹惠已經給韓國軍隊下達命令,允許他們在面對攻擊的時候不必考慮政治後果作出回擊。

但是朝鮮半島之外的世界卻受到緊張局勢的更多影響。西方分析認為金正恩需要在外交對抗中證明自己,以鞏固他在國內的權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警告說,在這場緊張對抗中,任何誤判和誤算都可能導致局勢失控。

美國專家在《外交季刊》上撰文說,同朝鮮發生核戰的可能性並不遙遠。儘管金正恩可能在恐嚇,但一場常規戰爭可能很快升級成為一場核戰,因為年輕的領導人在恐慌的時候,擔心失去權力,可能看不到對抗升級之外的其他選擇。

幾個月前韓國國民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蘭科夫曾經預言了金正恩可能採取的行動,他的預言最近已經一步步得到了印證。金正恩會作出一個接著一個的挑釁,可能最後超出界限,導致韓國人員傷亡,最後直到他得到某種讓步。

蘭科夫的預言準確得令人不寒而慄。首先金正恩可能會在軍事上對韓國進行挑釁,做出類似2010年擊沉韓國天安艦的舉動。如果上述情況發生,韓國總統很可能會採取報復措施。其次,金正恩並沒有顯示出任何跡象說明他可以被安撫。

過去朝鮮一直扮演「訛詐國家」的角色,而且將此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通常朝鮮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直到它得到一些讓步為止,諸如得到資金、食品援助、燃油或者談判桌等。但是這次金正恩似乎事先就排除了任何妥協條件,他宣布朝鮮的核地位不容談判。

朝鮮在核問題立場上後退的可能性已經被排除,這樣西方就很難做出任何讓步。如果西方在同朝鮮的較量中受到震懾的話,北京也感到不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最近講話說,任何亞洲國家「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

一些中國學者分析,朝鮮的威脅不僅針對美國,實際上也在做給北京看,顯示朝鮮不是個任人擺佈的衛星國。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