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正恩缺乏经验令核对峙更加危险

发表:2013-04-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网络版周二(10日)报道说,朝鲜半岛正在上演世界最扣人心弦的一场较量,但问题是年轻的朝鲜领导人从未经历过如此惊心动魄的对抗。

这场较量以常规方式开始。去年12月金正恩开始试射导弹,引发了新一场较量。决定美国战略重心重返亚洲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安理会促成制裁朝鲜的决议。随后,年轻的朝鲜领导人进行了核试验,又招致了新一轮制裁。

自那以后对抗愈演愈烈,筹码加大,奥巴马向朝鲜半岛派遣了B-2和B-52轰炸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同韩国进入“战争状态”,并且声称有权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攻击。

本周金正恩再次加大筹码,他警告韩国首都首尔的外国人撤离,躲避可能发生的“热核战争”,并且关闭了开城工业园区,这个朝鲜能够获得外汇的仅有的几个渠道之一因此被封堵。

在许多人看来,朝鲜的行为类似手中握有弱牌的情况下孤注一掷。但问题是人们对朝鲜年轻的领导人能够暴露蛛丝马迹的肢体语言毫无所知,金正恩也许是个拙劣的对手,但他也可能是天才的对手。

韩国认为金正恩在虚张声势。大部分普通韩国人对朝鲜的动作无动于衷。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以前有过许多类似经历。但为了以防万一,韩国新总统朴谨惠已经给韩国军队下达命令,允许他们在面对攻击的时候不必考虑政治后果作出回击。

但是朝鲜半岛之外的世界却受到紧张局势的更多影响。西方分析认为金正恩需要在外交对抗中证明自己,以巩固他在国内的权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说,在这场紧张对抗中,任何误判和误算都可能导致局势失控。

美国专家在《外交季刊》上撰文说,同朝鲜发生核战的可能性并不遥远。尽管金正恩可能在恐吓,但一场常规战争可能很快升级成为一场核战,因为年轻的领导人在恐慌的时候,担心失去权力,可能看不到对抗升级之外的其他选择。

几个月前韩国国民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兰科夫曾经预言了金正恩可能采取的行动,他的预言最近已经一步步得到了印证。金正恩会作出一个接着一个的挑衅,可能最后超出界限,导致韩国人员伤亡,最后直到他得到某种让步。

兰科夫的预言准确得令人不寒而栗。首先金正恩可能会在军事上对韩国进行挑衅,做出类似2010年击沉韩国天安舰的举动。如果上述情况发生,韩国总统很可能会采取报复措施。其次,金正恩并没有显示出任何迹象说明他可以被安抚。

过去朝鲜一直扮演“讹诈国家”的角色,而且将此角色发挥得淋漓尽致。通常朝鲜做一些不好的事情,直到它得到一些让步为止,诸如得到资金、食品援助、燃油或者谈判桌等。但是这次金正恩似乎事先就排除了任何妥协条件,他宣布朝鲜的核地位不容谈判。

朝鲜在核问题立场上后退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这样西方就很难做出任何让步。如果西方在同朝鲜的较量中受到震慑的话,北京也感到不安。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近讲话说,任何亚洲国家“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

一些中国学者分析,朝鲜的威胁不仅针对美国,实际上也在做给北京看,显示朝鲜不是个任人摆布的卫星国。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