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在中國如何用海外蘋果App Store﹖

發表:2013-04-13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C:近日蘋果在中國的App Store中,開始刪除部分被中國當局視為惹火的軟體,像程式「經典書城」最近在中國的App Store消失,懷疑在中國當局壓力下被撤回,因為這軟體可以看到不少禁書。蘋果iOS不像Android平臺可以隨便跳過App Store安裝軟體,中國用戶除了要替手機越獄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繼續用一些內容比較敏感的軟體?

李:由於蘋果的App Store可以做到不讓個別軟體在個別國家的App Store出現,因此,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那就是你的Apple ID不再選擇登記在中國,而是登記在別的國家。或你常用作翻牆之用的iPhone或iPad手機,盡量採用海外登記的Apple ID買軟體,而你買Mac機之類的硬體,就照舊用中國登記的ID方便送貨。這樣,你就不用冒替手機越獄帶來的各類風險,特別在中國的特殊環境下,替手機越獄有可能讓當局更容易對你作出監控,這是相當得不償失。

DC:對中國用戶而言,是否可以選擇任何一個國家的App Store來登記?

李:由於App Store還配合個別公司對版權的管制,因此,有部分國家你是需要當地發出的信用咭,以及相對應的地址作登記。例如美國的iTunes戶口,就必須要持有美國信用咭或扣賬咭,而且擁有一個美國地址。當然,你曾經在海外留學,並且擁有海外的信用咭或扣賬咭,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你只不過需要定期把錢匯到海外戶口,確保你的海外信用咭或扣賬咭可以繼續使用。

對於未曾出過國,或未因在海外留學、工作而擁有海外信用咭或扣賬咭的人,那可以考慮選擇登記香港iTunes戶口,因為香港iTunes戶口接受沒有持有信用咭來登記。亦由於香港iTunes戶口不用連著信用咭或扣賬咭,你可以用香港一些你熟悉的地址,例如朋友的住址,或你來香港旅遊住過酒店地址來登記,你用香港戶口,就可以跳過中國當局的限制。

DC:但沒有香港信用咭或扣賬咭,又怎樣可以登記自己的App Store戶口成香港戶口?

李:在香港的便利店,以及香港的蘋果商店,都有香港版,以港幣計算的iTunes儲值咭出售,你只要將戶口轉成香港戶口時,利用儲值咭把錢注入戶口,就可以轉成香港戶口。而香港版的iTunes咭,可以托朋友在香港買,或利用其他渠道買也可以。

蘋果亦有網上購買虛擬iTunes禮品咭服務,如果你有住在香港或擁有香港信用咭的朋友,亦可以托他在網上買一張,然後透過電郵把虛擬禮品咭送過來給你,這方法亦相當簡單。

DC:擁有了香港戶口後,又是否代表可以不用翻牆,隨心所欲在App Store下載一些已經不可以在中國版App Store下載的軟體?

李:由於中國當局的網路,不止於利用各種政策工具,迫蘋果妥協這麼簡單,當App Store軟體介紹頁的內容有一些敏感字時,中國當局可以利用網路長城令你的網際網路連結中斷,你就無法下載軟體。因此,縱使你的iTunes戶口轉成香港登記戶口都好,都仍然應該先翻牆才去下載軟體。同樣的,如果你的軟體在政治上具敏感性,你在iTunes或手機進行軟體更新時,亦應該先翻牆才展開,確保你軟體更新過程順暢。

DC:多謝你李建軍,今日翻牆問答時間又到,在下週同樣時間,我們會繼續有翻牆問答,回應大家對翻牆的各類疑難,並且教導大家如何克服中國當局網路審查成構成的技術難題,歡迎各位下週繼續留意收聽,再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