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在中国如何用海外苹果App Store﹖

发表:2013-04-13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C:近日苹果在中国的App Store中,开始删除部分被中国当局视为惹火的软件,像程式“经典书城”最近在中国的App Store消失,怀疑在中国当局压力下被撤回,因为这软件可以看到不少禁书。苹果iOS不像Android平台可以随便跳过App Store安装软件,中国用户除了要替手机越狱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继续用一些内容比较敏感的软件?

李:由于苹果的App Store可以做到不让个别软件在个别国家的App Store出现,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那就是你的Apple ID不再选择登记在中国,而是登记在别的国家。或你常用作翻墙之用的iPhone或iPad手机,尽量采用海外登记的Apple ID买软件,而你买Mac机之类的硬件,就照旧用中国登记的ID方便送货。这样,你就不用冒替手机越狱带来的各类风险,特别在中国的特殊环境下,替手机越狱有可能让当局更容易对你作出监控,这是相当得不偿失。

DC:对中国用户而言,是否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国家的App Store来登记?

李:由于App Store还配合个别公司对版权的管制,因此,有部分国家你是需要当地发出的信用咭,以及相对应的地址作登记。例如美国的iTunes户口,就必须要持有美国信用咭或扣账咭,而且拥有一个美国地址。当然,你曾经在海外留学,并且拥有海外的信用咭或扣账咭,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你只不过需要定期把钱汇到海外户口,确保你的海外信用咭或扣账咭可以继续使用。

对于未曾出过国,或未因在海外留学、工作而拥有海外信用咭或扣账咭的人,那可以考虑选择登记香港iTunes户口,因为香港iTunes户口接受没有持有信用咭来登记。亦由于香港iTunes户口不用连著信用咭或扣账咭,你可以用香港一些你熟悉的地址,例如朋友的住址,或你来香港旅游住过酒店地址来登记,你用香港户口,就可以跳过中国当局的限制。

DC:但没有香港信用咭或扣账咭,又怎样可以登记自己的App Store户口成香港户口?

李:在香港的便利店,以及香港的苹果商店,都有香港版,以港币计算的iTunes储值咭出售,你只要将户口转成香港户口时,利用储值咭把钱注入户口,就可以转成香港户口。而香港版的iTunes咭,可以托朋友在香港买,或利用其他渠道买也可以。

苹果亦有网上购买虚拟iTunes礼品咭服务,如果你有住在香港或拥有香港信用咭的朋友,亦可以托他在网上买一张,然后透过电邮把虚拟礼品咭送过来给你,这方法亦相当简单。

DC:拥有了香港户口后,又是否代表可以不用翻墙,随心所欲在App Store下载一些已经不可以在中国版App Store下载的软件?

李:由于中国当局的网络,不止于利用各种政策工具,迫苹果妥协这么简单,当App Store软件介绍页的内容有一些敏感字时,中国当局可以利用网络长城令你的互联网连结中断,你就无法下载软件。因此,纵使你的iTunes户口转成香港登记户口都好,都仍然应该先翻墙才去下载软件。同样的,如果你的软件在政治上具敏感性,你在iTunes或手机进行软件更新时,亦应该先翻墙才展开,确保你软件更新过程顺畅。

DC:多谢你李建军,今日翻墙问答时间又到,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会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大家对翻墙的各类疑难,并且教导大家如何克服中国当局网络审查成构成的技术难题,欢迎各位下周继续留意收听,再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