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之宅前的風水禁忌

作者:徐子越 發表:2013-04-14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屋的前方叫做「前朱雀」,又叫做「明堂「。很多人都會以為門外為明堂位。現代住宅我們應以窗開得最多的一方為向,因為窗是光線惟一能夠透射進來的入口,而光線屬「陽氣」,故陽宅是以陽為向的。

當找到一間屋的向之後,站在窗前向外望,留意明堂位內可以見到什麼,窗前見水,是為明堂水,可使財運加強,經商的人住在這類住宅,生意更加興盛。若窗外空曠而不見水,是為明堂寬闊。雖然財不如見水好,但也很穩定。

若有下列的環境時,就屬明堂吉利了。 

(1)窗外見水池、泳池;(2)窗外見公園、球場;(3)窗外見停車場、環抱路;(4)商外見湖、河等;(5)窗外向海。

若有以下禁忌情況就需要注意了:

1.宅前忌道路直衝。直衝著住宅的道路,形成筆直的氣流,速度快而猛烈強硬,破壞了住宅周圍的氣場。就不是藏風聚氣了,就是從安全形度來考慮,門沖路,行人車輛都迎面疾馳而來,也是充滿危險的,這樣的住宅不宜入住。同樣,住宅位於十字路頭,如果是處在正東方位的位置,從出門的安全形度考慮,也是不宜的。

2.住宅忌天斬煞。所謂天斬煞是指兩幢大樓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房屋面對天斬煞,不吉:交隙越窄長便俞凶,距離越近越凶。

3.住宅前面忌諱反光外牆玻璃反射到住宅,從直觀上看,光亮刺眼會令人厭惡,引人煩躁,產生逃避的負面情緒;以微觀上看,光的磁場和人體正常磁場的頻中相差很大,光磁場過強會破壞人體的正常磁場.同時光輻射形成的強力場,像—道屏障擋住了大自然的生氣,從根本上破壞了住宅生氣的注入和凝聚。

4.宅前的道路宜環形,忌諱反弓形。住宅的環形的道路好比玉帶攬腰,而反弓形卻似一彎刀,不吉。理論上況環形是聚氣的、而反弓性形是散氣的。

5.窗前忌諱遮檔門窗前的電線桿、大樹擋住了陽光,阻礙視線。同時也堵住了「生氣」的入口。在氣口上不宜設置任何障礙。

6.住宅對面總有高大的建築。住宅面對高大建築、局外強內弱,面生氣不順。如若住宅前面高樓已將生氣奪走,且生氣弱的地方,又有高大建築的陰影,使得陰氣太重,不利於主人的身心健康。

7.住宅忌諱對看棱角、尖形建築。選住宅的要領是藏風聚氣,環形是聚氣的形體,而尖形、三角形、反弓形是散氣的。因此三角形、尖形、反弓形出現在房屋周圍都是不受歡迎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