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演出場場爆滿,盛況空前(組圖)

作者:成解、程思 發表:2013-04-1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法國記者站巴黎報導】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es de Paris)進行了兩天三場的盛大演出。巴黎因其得天獨厚的歷史與文化底蘊和國際大都市的地位,孕育了巴黎人在文化方面有較高的修養與開放性。神韻的到來,猶如初春的太陽,給經歷漫長寒冬的巴黎帶來了溫暖、快樂和驚喜。這是本年神韻在歐洲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三場演出場場爆滿,盛況空前。劇場不得不把靠邊座位都打開了。很多人是由往年看過的朋友力薦而來觀看的,也有的是半年前就訂好了票,還有的是看完了去年的那場演出就訂了這一場的票。他們知道每年的節目都是全新的,每次都會有一個新的驚喜。神韻音樂家和舞蹈演員的風姿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們對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表演報以陣陣熱烈的掌聲。觀眾中不乏政要人物、藝術名流,他們無不讚美神韻演出的輝煌壯觀。


2013年4月13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能容納3600名觀眾的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爆滿。

當第一個節目的大幕徐徐拉開時,現場的觀眾立即被仙境般的場面所震撼,全場報以雷鳴般的掌聲。整場演出觀眾們從始至終都是處於高度興奮與喜悅的心情,隨著演員的節奏,遊歷了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的歷史,也目睹了發生在現實中國社會的故事。觀眾被那些幽默風趣的故事逗的開心大笑。觀眾們說完全陶醉在神韻舞蹈演員如天仙般的舞姿、色彩與如詩如畫般的動態天幕交相輝映中。直到演員全部謝完幕後,很多觀眾仍如夢初醒般不願離去。

董事長夫人兼水晶製造商:神韻神聖得無以復加

Catherine Ferstler是當地一名水晶製造商,她的先生在中國的一家水晶器皿公司的董事長。她深深的被神韻演出所吸引。她說:「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無與倫比的精彩!看過神韻,我深深的被觸動了,我發現這才是真正的藝術,真心希望神韻能以這種形式繼續發展下去。」

神韻演出在短短的兩個半小時時間,展示了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和動態的舞臺天幕設計,以及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惡有報以及「仁、義、禮、智、信」等傳統的價值觀。

Ferstler女士說:「演出的各個方面都使我很感動,演員們很好的詮釋了‘神韻’這個字詞,我看到了很多精神內涵,她們喚起了我的神性,神聖得無以復加。 」

Ferstler女士最後表示,希望神韻藝術團能一直演出下去。

部長夫人:神韻代表最高水準

Anne Gravoin 是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Manuel Valls)的妻子,自幼在古典音樂世家熏陶。她8歲開始學小提琴,少年進入巴黎高等音樂學院,並獲得評委一致推舉為巴黎音樂學院室內樂小提琴一等獎。她與眾多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合作,2003年她創立了Regie Orchestre樂團,為流行歌曲、電影、電視配樂。2007年創立自己的弦樂四人合奏組。

看完神韻演出,她認為神韻代表最高水準。她說:「從舞蹈的角度來看絕對完美,令人驚嘆不已。」

她用「光芒耀眼」來形容這場演出,她說:「我這是第一次看不是國家經營的舞蹈團的演出,無論是在俄國、還是巴黎還是紐約,都沒有見過這麼傑出的演出。」

她特別對二胡演奏家非常著迷。她表示:「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我的女兒也是。」

大陸人巴黎現場看神韻 感動落淚

昨天剛剛從大陸來到法國的劉先生有幸觀看了今晚的演出。他說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甚至幾次被節目中的情景感動落淚。

劉先生感慨地說,在國內時就已經看過神韻的光碟,而且看過了很多遍。這次看到現場演出的感受有所不同。

當談到神韻的舞蹈和樂團時,劉先生稱讚舞蹈很好:「演員們的功夫煉得很好。因為我從小就打拳,我知道煉功很苦。」他還告訴記者,自己曾練習過太極八卦等,練了很多年了,他知道煉功的艱苦:「演員們練得一定是很辛苦的,很不容易,排練得那麼好,動作那麼一致,那麼協調,那麼高難度的動作,很不容易做得到的。」

對於神韻的獨特之處,劉先生深有感悟,他認為,神韻藝術家們所表現的文化內涵,是國內的那些舞蹈所缺乏的。他說:「我們在國內都被洗過腦了,國內的東西都是紅的嘛,講紅的。什麼紅色馬列那些東西和神韻表現的不一樣。神韻表現的主要是傳承,唐宗漢祖、秦皇漢武,這麼一脈相承下來的,國內把這個東西(傳統文化)都扔掉了,竟相信馬列,叫大家只信它,不要信別的,別的都(說成)是迷信。」

劉先生很慶幸自己能有機會到現場臂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其中最令他感慨的是看到修煉法輪大法的人們在迫害中依然堅持信仰的情景,他說:「那樣的結局很感人。」說話的同時,他的眼中仍然閃動著淚光。

交響樂團指揮:開啟各種音樂走向和睦的大門

交響樂團指揮Richard Boudarham認為神韻開啟了各種音樂走向和睦的大門。

Richard Boudarham是Bel Arte交響樂團的創始人和常任指揮,同時也是演出製作人。他在國際上指揮了300餘場音樂會和歌劇,其中包括指揮世界著名的卡內基大廳(Carnegie Hall)合唱團、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獨奏音樂家,倫敦交響樂團,也曾與諸如世界著名小提琴家Igor Oistrakh等音樂家合作。Bel Arte樂團近幾年還為多部著名法國電影配樂,如《聖誕快樂》、《新紐扣戰爭》、《歡迎來北方》、《無物申報》。

Boudarham表示:「我認為這是一場絕對超凡脫俗的演出,無論從形式上還是從內涵上。」

他說:「從形式上講,音樂、樂隊,還有指揮都絕對完美。舞蹈演員的表演絕對的驚人和超凡脫俗。」

「從內涵上講,演出真是非常有意義。因為傳達出的信息表達了寬容、善良和人與人之間的融洽和睦,這些都是當今世界應該傳遞的最美好的信息。」

「我非常認同演出反映當今中國問題:政府對佛法的不容忍,而修佛的人是完全非暴力的,所以這方面有很多要做的。演出給我們上了一堂人道主義的課,中(共)國應該完全聽從。」

「比如演出中展現的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我以前不知道,現在我瞭解了。」

作為指揮家,Boudarham認為神韻樂團的演出很棒,音樂家們都是非常非常的高水平,水平傑出。

他說:「我今天見識到了把西方樂器和東方的傳統樂器合璧在一起,特別是二胡,演奏敏捷、傑出、超凡,可以跟西方的小提琴相匹敵,真是美妙神奇。開啟了各種音樂、各種人走向和睦的大門。對此我完全認同。」

他說道:「另外,我還看到樂團不只有中國人,還有歐洲人,德國人等。我覺得能把所有的人都能容在一起真是好極了。」

他還表示:「我相信音樂有治療作用。因為音樂是可以治癒所有人的藝術。我非常高興在這裡學到在中文中‘藥’字裡面有音樂的‘樂’字。作為樂團指揮,我對此非常敏感,特別敏感。」

他最後表示:「演出非常的美好,專業水平極高。感謝神韻和我們分享這麼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這麼悠久的歷史。今天真是太享受了。」

與Boudarham同來的抒情女高音Elena Glazyrina 表示,「神韻歌唱家們的聲音非常、非常的美,音域非常寬廣。而且他們都是在用‘心’在唱,因為我感受到了。」

連續五年看神韻 每次都有驚喜

Dizien Jean Michel先生此前曾是冶金行業一家公司的人事部經理,已連續五年前來觀看神韻,他激動地表示,「這已經是我們來看神韻的第五個年頭了,每年這裡有演出,我們都會來,每次都不會錯過。因為神韻演出,總是會讓我驚喜不已,除了敬仰神佛的主題不變之外,各種各樣的表演和場景一直在變化。」

他說:「演出中,我看到了很多中國歷史故事,幸運的是主持人可以在節目前為我們講解一番,我非常喜歡那位女主持人,她的聲音很動聽。」

Dizien先生說:「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沒有發現有其他哪些演出能和神韻相媲美,神韻有著神佛這個永恆的主題,非常吸引人。」

Dizien先生作為神韻的粉絲,這次特意把他在遠在外省堡作的朋友Fiseher Dominique女士帶來觀看神韻,Fiseher女士是一家室內設計公司的商務部負責人,也非常喜歡神韻,她說:「神韻舞蹈演員舞姿生動活潑,服飾豐富多彩,而背景(動態)天幕也令人讚嘆不已。我是做室內設計的,我非常關注色彩。在演出中出現的黃色和橙色等明亮鮮艷的顏色令人回味無窮,而黑色就是永遠和邪惡與黑暗聯繫在一起。整場演出豐富多彩、耐人尋味。」

歌詞有深意「創世主召喚人們重回天上」

Richard女士是位企業家。她興奮的分享觀看神韻的感受。她說:「在神韻演出中,我彷彿看到了一幕幕美麗的童話,我看到了光明和生命的滋潤,現在我難以找到合適的詞彙來形容我的心情,我只想說整場演出美麗得無以復加,舞台上的演員們猶如精靈一般,非常優秀。」

她表示瞭解到了神韻的精神內涵,「我覺得神韻充滿強大的精神內涵,演出中演唱的歌曲富有深意,我能夠體悟到其中的內涵。」

Richard還意猶未盡地說:「我記得一首歌曲中唱的是創世主召喚人們重回天上,這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必須要說,今天花三個小時看演出真的非常值得,我感到非常開心。」

行政總管夫婦:從演出中看到了神聖與崇高

多米尼克?特通瑪(Tominique Touma)先生是一個管理養老金基金的行政總管。4月12日他攜夫人吉爾伯?特通瑪(Gilbert Touma)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的第一場演出,他說:「演出似夢如幻,非常美好,特別是演出的輕盈飄逸的流動性以及繽紛燦爛的色彩,非常吸引人。」

他說:「演出協調一致,效果非常好,這顯然需要相當的努力方可達到,而且那麼多演員,整齊如一,真讓人不得不嘆服。而且演出的服裝的設計顯然是做過悉心研究,才能夠把中國的那個國家的民俗民風如此真實地體現出來。」

特通瑪夫人則頻頻點頭表示贊同,她說:「我們曾去中國旅遊過,而演出中所看到的畫面又喚起了我們在中國的那種感覺,是的,那就是中國味,地道的中國味。演出向我們展現的就是中國人的精神,中國人彬彬有禮的氣質。因為中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而今晚的演出用舞蹈向我們展現的正是中國瑰麗而悠遠的文化,真是美妙極了。」

特通瑪女士表示她從演出中領悟了神韻這個名字與演出之間的微妙的關係,她說:「這真是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正如神韻藝術團的名字所展現的一般,這場演出與神、與神聖而崇高的一切都有著微妙的關聯,我認為演出的色彩,以及演員們在舞台上飄逸靈動的凌波細步,還有演出中的服裝,與演出的天幕美妙的結合在一起,向人們展示了神的存在,神的形象,而從演出之中我也看到了神聖、崇高,那些類似於聖地的神聖地方,以及如天使般的演員們。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