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演出场场爆满,盛况空前(组图)

作者:成解、程思 发表:2013-04-17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法国记者站巴黎报导】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二日至十三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es de Paris)进行了两天三场的盛大演出。巴黎因其得天独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和国际大都市的地位,孕育了巴黎人在文化方面有较高的修养与开放性。神韵的到来,犹如初春的太阳,给经历漫长寒冬的巴黎带来了温暖、快乐和惊喜。这是本年神韵在欧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三场演出场场爆满,盛况空前。剧场不得不把靠边座位都打开了。很多人是由往年看过的朋友力荐而来观看的,也有的是半年前就订好了票,还有的是看完了去年的那场演出就订了这一场的票。他们知道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每次都会有一个新的惊喜。神韵音乐家和舞蹈演员的风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对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观众中不乏政要人物、艺术名流,他们无不赞美神韵演出的辉煌壮观。


2013年4月13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能容纳3600名观众的巴黎国际会议中心的演出爆满。

当第一个节目的大幕徐徐拉开时,现场的观众立即被仙境般的场面所震撼,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整场演出观众们从始至终都是处于高度兴奋与喜悦的心情,随着演员的节奏,游历了五千年中国神传文化的历史,也目睹了发生在现实中国社会的故事。观众被那些幽默风趣的故事逗的开心大笑。观众们说完全陶醉在神韵舞蹈演员如天仙般的舞姿、色彩与如诗如画般的动态天幕交相辉映中。直到演员全部谢完幕后,很多观众仍如梦初醒般不愿离去。

董事长夫人兼水晶制造商:神韵神圣得无以复加

Catherine Ferstler是当地一名水晶制造商,她的先生在中国的一家水晶器皿公司的董事长。她深深的被神韵演出所吸引。她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无与伦比的精彩!看过神韵,我深深的被触动了,我发现这才是真正的艺术,真心希望神韵能以这种形式继续发展下去。”

神韵演出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时间,展示了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乐、华美的服饰和动态的舞台天幕设计,以及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

Ferstler女士说:“演出的各个方面都使我很感动,演员们很好的诠释了‘神韵’这个字词,我看到了很多精神内涵,她们唤起了我的神性,神圣得无以复加。 ”

Ferstler女士最后表示,希望神韵艺术团能一直演出下去。

部长夫人:神韵代表最高水准

Anne Gravoin 是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Manuel Valls)的妻子,自幼在古典音乐世家熏陶。她8岁开始学小提琴,少年进入巴黎高等音乐学院,并获得评委一致推举为巴黎音乐学院室内乐小提琴一等奖。她与众多知名小提琴演奏家合作,2003年她创立了Regie Orchestre乐团,为流行歌曲、电影、电视配乐。2007年创立自己的弦乐四人合奏组。

看完神韵演出,她认为神韵代表最高水准。她说:“从舞蹈的角度来看绝对完美,令人惊叹不已。”

她用“光芒耀眼”来形容这场演出,她说:“我这是第一次看不是国家经营的舞蹈团的演出,无论是在俄国、还是巴黎还是纽约,都没有见过这么杰出的演出。”

她特别对二胡演奏家非常着迷。她表示:“我渡过了一个美好的晚上,我的女儿也是。”

大陆人巴黎现场看神韵 感动落泪

昨天刚刚从大陆来到法国的刘先生有幸观看了今晚的演出。他说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甚至几次被节目中的情景感动落泪。

刘先生感慨地说,在国内时就已经看过神韵的光碟,而且看过了很多遍。这次看到现场演出的感受有所不同。

当谈到神韵的舞蹈和乐团时,刘先生称赞舞蹈很好:“演员们的功夫炼得很好。因为我从小就打拳,我知道炼功很苦。”他还告诉记者,自己曾练习过太极八卦等,练了很多年了,他知道练功的艰苦:“演员们练得一定是很辛苦的,很不容易,排练得那么好,动作那么一致,那么协调,那么高难度的动作,很不容易做得到的。”

对于神韵的独特之处,刘先生深有感悟,他认为,神韵艺术家们所表现的文化内涵,是国内的那些舞蹈所缺乏的。他说:“我们在国内都被洗过脑了,国内的东西都是红的嘛,讲红的。什么红色马列那些东西和神韵表现的不一样。神韵表现的主要是传承,唐宗汉祖、秦皇汉武,这么一脉相承下来的,国内把这个东西(传统文化)都扔掉了,竟相信马列,叫大家只信它,不要信别的,别的都(说成)是迷信。”

刘先生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到现场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其中最令他感慨的是看到修炼法轮大法的人们在迫害中依然坚持信仰的情景,他说:“那样的结局很感人。”说话的同时,他的眼中仍然闪动着泪光。

交响乐团指挥:开启各种音乐走向和睦的大门

交响乐团指挥Richard Boudarham认为神韵开启了各种音乐走向和睦的大门。

Richard Boudarham是Bel Arte交响乐团的创始人和常任指挥,同时也是演出制作人。他在国际上指挥了300余场音乐会和歌剧,其中包括指挥世界著名的卡内基大厅(Carnegie Hall)合唱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独奏音乐家,伦敦交响乐团,也曾与诸如世界著名小提琴家Igor Oistrakh等音乐家合作。Bel Arte乐团近几年还为多部著名法国电影配乐,如《圣诞快乐》、《新纽扣战争》、《欢迎来北方》、《无物申报》。

Boudarham表示:“我认为这是一场绝对超凡脱俗的演出,无论从形式上还是从内涵上。”

他说:“从形式上讲,音乐、乐队,还有指挥都绝对完美。舞蹈演员的表演绝对的惊人和超凡脱俗。”

“从内涵上讲,演出真是非常有意义。因为传达出的信息表达了宽容、善良和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和睦,这些都是当今世界应该传递的最美好的信息。”

“我非常认同演出反映当今中国问题:政府对佛法的不容忍,而修佛的人是完全非暴力的,所以这方面有很多要做的。演出给我们上了一堂人道主义的课,中(共)国应该完全听从。”

“比如演出中展现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我以前不知道,现在我了解了。”

作为指挥家,Boudarham认为神韵乐团的演出很棒,音乐家们都是非常非常的高水平,水平杰出。

他说:“我今天见识到了把西方乐器和东方的传统乐器合璧在一起,特别是二胡,演奏敏捷、杰出、超凡,可以跟西方的小提琴相匹敌,真是美妙神奇。开启了各种音乐、各种人走向和睦的大门。对此我完全认同。”

他说道:“另外,我还看到乐团不只有中国人,还有欧洲人,德国人等。我觉得能把所有的人都能容在一起真是好极了。”

他还表示:“我相信音乐有治疗作用。因为音乐是可以治愈所有人的艺术。我非常高兴在这里学到在中文中‘药’字里面有音乐的‘乐’字。作为乐团指挥,我对此非常敏感,特别敏感。”

他最后表示:“演出非常的美好,专业水平极高。感谢神韵和我们分享这么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这么悠久的历史。今天真是太享受了。”

与Boudarham同来的抒情女高音Elena Glazyrina 表示,“神韵歌唱家们的声音非常、非常的美,音域非常宽广。而且他们都是在用‘心’在唱,因为我感受到了。”

连续五年看神韵 每次都有惊喜

Dizien Jean Michel先生此前曾是冶金行业一家公司的人事部经理,已连续五年前来观看神韵,他激动地表示,“这已经是我们来看神韵的第五个年头了,每年这里有演出,我们都会来,每次都不会错过。因为神韵演出,总是会让我惊喜不已,除了敬仰神佛的主题不变之外,各种各样的表演和场景一直在变化。”

他说:“演出中,我看到了很多中国历史故事,幸运的是主持人可以在节目前为我们讲解一番,我非常喜欢那位女主持人,她的声音很动听。”

Dizien先生说:“到目前为止,我仍然没有发现有其他哪些演出能和神韵相媲美,神韵有着神佛这个永恒的主题,非常吸引人。”

Dizien先生作为神韵的粉丝,这次特意把他在远在外省堡作的朋友Fiseher Dominique女士带来观看神韵,Fiseher女士是一家室内设计公司的商务部负责人,也非常喜欢神韵,她说:“神韵舞蹈演员舞姿生动活泼,服饰丰富多彩,而背景(动态)天幕也令人赞叹不已。我是做室内设计的,我非常关注色彩。在演出中出现的黄色和橙色等明亮鲜艳的颜色令人回味无穷,而黑色就是永远和邪恶与黑暗联系在一起。整场演出丰富多彩、耐人寻味。”

歌词有深意“创世主召唤人们重回天上”

Richard女士是位企业家。她兴奋的分享观看神韵的感受。她说:“在神韵演出中,我仿佛看到了一幕幕美丽的童话,我看到了光明和生命的滋润,现在我难以找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我的心情,我只想说整场演出美丽得无以复加,舞台上的演员们犹如精灵一般,非常优秀。”

她表示了解到了神韵的精神内涵,“我觉得神韵充满强大的精神内涵,演出中演唱的歌曲富有深意,我能够体悟到其中的内涵。”

Richard还意犹未尽地说:“我记得一首歌曲中唱的是创世主召唤人们重回天上,这个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必须要说,今天花三个小时看演出真的非常值得,我感到非常开心。”

行政总管夫妇:从演出中看到了神圣与崇高

多米尼克?特通玛(Tominique Touma)先生是一个管理养老金基金的行政总管。4月12日他携夫人吉尔伯?特通玛(Gilbert Touma)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巴黎的第一场演出,他说:“演出似梦如幻,非常美好,特别是演出的轻盈飘逸的流动性以及缤纷灿烂的色彩,非常吸引人。”

他说:“演出协调一致,效果非常好,这显然需要相当的努力方可达到,而且那么多演员,整齐如一,真让人不得不叹服。而且演出的服装的设计显然是做过悉心研究,才能够把中国的那个国家的民俗民风如此真实地体现出来。”

特通玛夫人则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她说:“我们曾去中国旅游过,而演出中所看到的画面又唤起了我们在中国的那种感觉,是的,那就是中国味,地道的中国味。演出向我们展现的就是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彬彬有礼的气质。因为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而今晚的演出用舞蹈向我们展现的正是中国瑰丽而悠远的文化,真是美妙极了。”

特通玛女士表示她从演出中领悟了神韵这个名字与演出之间的微妙的关系,她说:“这真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演出。正如神韵艺术团的名字所展现的一般,这场演出与神、与神圣而崇高的一切都有着微妙的关联,我认为演出的色彩,以及演员们在舞台上飘逸灵动的凌波细步,还有演出中的服装,与演出的天幕美妙的结合在一起,向人们展示了神的存在,神的形象,而从演出之中我也看到了神圣、崇高,那些类似于圣地的神圣地方,以及如天使般的演员们。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