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易數》的千古秘密

發表:2013-04-1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邵雍的一本《梅花易數》,不只道盡了預測術的詭異神奇,也道盡了預測術最高層次「善易者不卜」的基礎理論構架。自《梅花易數》流傳以來,無數的易學愛好者潛心研究,但都只是在《梅花易數》的門檻內外徘徊,很少有人能登堂入室真正進入了《梅花易數》的神聖預測理論殿堂,讓無數易人扼腕嘆息。

其實仔細研究《梅花易數》,我們會發現,《梅花易數》的理論始終沒有離開「時間、空間、人或者物」之間的三者辯證關係,邵康節先生在其《梅花易數》一書中所有的預測案例都在應用這種「時、空、人或物」之間的關係理論,而且預測都百發百中。但邵康節先生在其《梅花易數》一書中並沒有真實的完全把這種「時、空、人或物」之間的關係理論和盤托出,而是採用了比較隱諱的「體用互變」之說來間接的闡述「時、空、人或物」之間的辯證關係。如果搞明白了「時間、空間、人或事物」三者之間的辯證關係,那麼邵康節先生《梅花易數》的所有案例我們都能十分直觀簡單的預測出來。下面,我把《梅花易數》中凡是交待清楚人或事物發生變化時的「時間、方位(空間)、人或事物的部位特徵變化」以及「交待清楚預測應期」的案例逐一進行分析,以便廣大易友能真正體會到「時間、空間、人或事物」三者關係之理論的預測神奇。   

1、《梅花易數》之「老人有憂色佔」。

時間:己丑日卯時
方位:往巽方
人物:老人
人的部位特徵:面有憂色
經過:在途中偶遇而測

用「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分析:

①事發在巽方位,即辰巳方位。

②老人面有憂色,可知人體部位特徵變化為凶相。

③由此可斷:老人在辰巳日或戌亥日必有災難(這就是利用人和方位的吉凶關係而推導出應災時間)。

④今日己丑,順數庚寅、辛卯、壬辰、癸己,辰巳正好在五日內,但為什麼邵先生斷五日,而不斷十一日戌亥日,甚至更遠的日期呢?因為邵先生和老人在途中相遇,兩人都在行走中,相對速度很快,所以事情應速應近應旬內而不應旬外,所以斷五日小心有災。後於五日內老人赴宴吃魚被魚骨鯁喉而死。   

2、《梅花易數》之「少年有吉色佔」。

時間:壬申日午時
方位:離方來
人物:少年
人物部位特徵變化:喜形於色
經過:有少年從南方來。

用「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分析:

①人在離方,即丙午丁方位。

②少年喜形於色可知身體部位特徵為吉相。

③由此可斷:少年在丙午丁日或壬子癸日有喜事(這是根據人和方位的關係而推導出應驗吉的時間)。

④今日壬申日,順延癸酉、甲戌、乙亥、丙子、丁醜、戊寅、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戊子正好十七日,那邵先生為什麼不斷兩次出現的「壬癸、丙丁」和出現一次的「子、午」而斷第二個「子日」呢?因為是少年來,則和相遇比慢了許多,速度慢則在旬外應驗而不是旬內應驗,故應驗應在十日以外則只有「丙戌、丁亥、戊子」三日符合「時空人」三者關係預測理論,所以邵先生斷「十七日內有喜」。

3、《梅花易數》之「牛哀鳴佔」。

時間:癸卯日午時
方位:鳴於坎方
事物:牛
事物部位特徵:牛哀鳴
經過:聽到牛聲極度哀鳴

用「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分析:

①牛在坎方,即壬子癸方位。

②牛哀鳴可知牛身體部位特徵為凶相。

③由此可斷:牛在壬子癸日或丙午丁日有災(這就是利用事物牛和方位的關係推斷出災的發生時間)。

④今日癸卯日,順延則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壬子、癸醜、甲寅、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庚申、辛酉、壬戌、癸亥二十一日。那麼邵先生為什麼不斷兩次出現的「丙午丁」日和第一次出現的「壬癸」日呢?因為牛哀鳴,很慢,則時間應旬半以外,所以兩次出現的「丙丁」日和第一次出現的「壬癸」日都不在應期之內了,只有「壬戌、癸亥」兩日為應期了。

4、《梅花易數》之「雞悲鳴佔」。

時間:甲申日卯時
方位:乾方
事物:雞
事物部位特徵:雞悲鳴
經過:聽到雞在乾方極悲鳴

用「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分析:

①雞在乾方,即戌亥方位。

②雞極悲鳴可知雞身體部位特徵為凶相。

③由此可斷:雞在戌亥日或辰巳日有災(這是利用人和方位關係而推導出的應災時間)。

④今日甲申日,順延為乙酉、丙戌、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共計十日。那麼邵康節先生為什麼不斷「丙戌、丁亥」四日內,而斷「壬辰、癸巳」之十日內呢?因為雞悲鳴比牛哀鳴要快,故災應驗則在旬內而不在旬外,又雞極悲鳴則比一般悲鳴速度慢一些,所以應災應在三五日後而不是三五日之內,所以邵先生斷為「十日內」,而沒斷「四日內」。

5、《梅花易數》之「枯枝墜地佔」。

時間:戊子日辰時
方位:兌方
事物:樹枝
事物特徵:枯枝無風自墜地
經過:行走在途中,看到枯枝無風從而墜地。

用「時空人三者關係之理論」分析:

①枯枝墜兌方為庚酉辛方位。

②枯枝無風自墜地為樹枝場地為凶,枝折斷離開樹體為凶相。

③由此可斷:這棵樹在庚酉辛日或甲卯乙日有災。

④今日戊子,順延為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共計十日。那麼邵先生為什麼不斷在「四日內」,不斷在「八日內」,反而斷「十日內」呢?因為事發時邵先生在行走中為快,故事應驗應在旬內而不在旬外故斷「十日內」,又因四正方代表方位為「子午卯酉」,所以邵先生斷兌方位為「酉」,因前邊我們講過「兩人相遇行走則為速度快應數日內」,一人行走應在旬左右,故則應期更快,所以邵先生行走中,而枯枝墜地無風也是不快不慢,則應旬左右,故應「酉」十日內而不應「卯」四日內。

《梅花易數》講的十分明白:事速則應期也速,事緩則應期也慢。應期遠近全在於對事物發生速度的判斷。如果能明白「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我們完全可以十分準確的判斷是哪一天而絕對不用判斷是「哪一天以內」,通過上幾例分析易友們一定會有所思考。  

以上幾例分析,只因《梅花易數》中並沒有十分準確的記錄事情發生時的詳細情況,所以我們也只能簡單分析一下,為了讓廣大易友更加深入的瞭解「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的妙用和神奇,我們再舉一例與易友們分享。

這是我在2010年4月16日—18日北京師範大學易學博士班和易學研究生班講課時隨時預測講的一個實例,當時該班在江蘇連雲港市委黨校上課。我們15日晚就餐時,鄰桌一位女孩的水杯被服務員碰倒在桌子上灑了半杯,還剩半杯沒灑完。根據當時事情發生情況,以女孩為中心,水灑的方位在午方和水灑的狀態是流向女孩胸前;判斷該女孩在14日甲午日必獲得一位女性送她的禮物或錢財,但所獲得的錢財禮物又要拿出去大部分(破一部分財)。但當時因就餐人多沒方便詢問該女孩。16日上午講課時講到「時間和空間和人三者關係理論」時,我現場講了昨晚就餐時一個女孩水杯碰倒的事情和預測結果,並詢問現場誰是昨晚那個女孩,當時該女孩沒來聽課,連雲港電視臺領導胡傳普說,那個女孩是他們電視臺派來協助工作的,不是學員,所以今天沒有來,不過他知道真實情況,那個女孩在14日晚上獲得了北師大易學博士班贈送的禮物和交給她的聯繫這兩日活動的開支等費用。事實證明預測百分之百準確。為什麼這麼斷呢?

①水為財物。

②水灑在女孩前面流向女孩,表示女孩進財獲得禮物錢財。

③水灑後流向女孩所在方位午方位,所以在午日進財。

④水灑了半杯還有半杯,是保留了部分錢財禮物,又花了一部分(禮物收下了,活動費用又花出去了)。

⑤因服務員碰倒水杯和扶起水杯的速度很快(灑了一半就扶起了杯子),所以女孩獲財應期在旬內最近的午日或子日,而不在旬外應驗,15日是乙未日,14日是甲午日,所以應甲午,而不應五天後的庚子日了。

⑥因為服務員為女性碰倒水杯酒向該女孩,所以斷14日送女孩錢財的為女性人員,事實是北師大的兩位女性工作人員盛老師和劉老師。

通過這個例證,我們可以看出,只要明白了「時間和空間和人」之間的辯證關係,一切預測都是隨手拈來。(注意:這種預測絕不是外應預測,外應只是正在預測時突然發生的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引起了所有人特別注意的人事。而「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是在確定了「以人為中心點確定人事發生的方位,人事發生的狀態情形,人事發生的時間」後進而預測「人在何時發生何事」的預測理論技術)。這個「女孩灑水」案例和前邊邵雍《梅花易數》裡的所有案例都一樣,並不是外應預測,而是根據「以人或物為中心,確定事情發生的方位和事情發生的情形狀態和事物發生的時間後,準確推斷出人或物在何時發生何事的」用「時空人三者關係理論」來進行預測的。  

邵雍的《梅花易數》裡只是講了「體用互變」等最最基礎的入門預測方法,而真正的預測方法卻隱藏在「時空人三者關係」的理論中,邵康節先生《觀物外篇》之「天下之數出於理,違乎理則入於術;世人以數而入術,故失於理也」。

邵康節先生《擊壤集》云:

一物從來有一身,
一身還有一乾坤。
能知萬物備於我,
肯把三才別立根。
天向一中分體用,
人於心上起經綸。
天人焉有兩般義,
道不虛傳只在人。

「理」重於「數」,「數」重於「術」。《梅花易數》的最高境界就是以「理」來進行預測。以「數」進入「術」而機械的學習「體用互變」,機械的尋找「數」來為算卦而起卦研究「術」,其實已經徹底背離了《梅花易數》的精神境界,這就徹底講明瞭「時空人三者關係」在預測中無可取代的重大意義了。

「時空人三者關係」就是《梅花易數》的千古秘密

「善易者不卜」,不是神話。而是一種「時空人關係理論」的應用技術。

来源:易緣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