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安妮異見人士仍三人被扣押六失蹤(圖)

發表:2013-04-1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安妮至今仍然未能回到學校上學(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全國各地二十多名維權人士因聲援安徽民主人士張林的女兒小安妮恢復上學而被當局拘留﹐或失蹤。目前大部分被拘留的網友已經獲釋﹐但仍有網友被關在看守所內。

已經被當局拘留了接近五十個小時的深圳維權人士張林﹐目前仍在深圳市看守所關押。同他一起被捕的另一名維權人士張坤樂表示﹐週三下午﹐他和張林等三人到深圳市政府門前﹐抗議當局無理剝奪小安妮的上學權利而被捕的。

他說︰他在那個深圳市政府的門口﹐喊抗議共產黨對小安妮的壓迫﹐要求讓她去上學﹐平等說話的權利等﹐國保過來跑不掉就抓起來了。

張坤樂表示﹐他和張林一起被帶到公安局問話﹐他在扣留了二十四小時以後﹐就放出來了﹐但張林目前仍然在深圳看守所關押著。由於他與張林的家屬未能聯繫上﹐不知當局以什麼名義將他扣押。

而另一名聲援小安妮的安徽合肥網友尹春生博士週四上午被合肥警方帶走﹐關押了二十四小時後﹐已經被當局釋放。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對記者表示﹐雖然尹春生已獲釋﹐但仍然被當局軟禁。

他說︰那麼說﹐今天下午已經出來了﹐得到了證實﹐他自己發的微博說﹐他的手機和電腦被扣﹐有朋友看到他本人﹐據說他樓下有警察監視他。

劉曉原表示﹐尹春生一直關注張安妮失學事件,在網友和聲援者4月16日上午被數百名警察帶走後,他對外發布了消息,並與他一道到巿、區公安局查詢張林、張安妮和其他人的下落﹐以及營救被當局扣留的聲援人士。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週五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期﹐全國各地出現了不少街頭運動﹐最著名的有北京四君子的要求中央高層公示財產、廣州民主人士劉遠東抗議朝鮮核爆以及安徽合肥的小安妮失學事件﹐這些街頭運動都被當局無情鎮壓﹐反映出新領導層上臺之後﹐並沒有放鬆對民間的民主訴求﹐而且打壓的力度越來越大。

他說︰習近平掌權後﹐政法委雖然降格﹐總體來說﹐今年的兩會期間就驗證了﹐新的領導人還是採取十八大的安保策略﹐孟建柱除了他提出今年要停止勞動教養外﹐他比他的前任一點不差﹐我們可以想像﹐只要這個體制存在換了誰都一樣。

全國各地聲援小安妮失學事件先後共有二十多名的網友被拘﹐或者失蹤。目前仍有三人被扣押﹐六人失蹤﹐其餘的維權人士均被釋放。

(原題目:支持小安妮異見人士部分獲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